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韩国枪手获射击最后一枚金牌 曾是轮椅篮球选手

P4混合组50米自选手枪-SH1冠军朴时钧 缪礼东/摄

  残奥官方网站9月12日讯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在最后一枚金牌——P4混合组50米自选手枪-SH1比赛冠军争夺站中,韩国神枪手朴时钧发挥出色,以总成绩644.9环创造了新的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摘得金牌。鲜为人知的是,这位射击冠军还曾是一名轮椅篮球运动,并参加了悉尼残奥会。

  今年27岁的朴时钧在2000年前,一直从事轮椅篮球运动,并且参加了悉尼残奥会的轮椅篮球比赛。不过,就在那届残奥会上,他发现自己在篮球上,根本没有什么潜力,也是在那届残奥会上,他对射击发生了兴趣。

悉尼残奥会后,他正式转向了射击。

  在本届残奥会上,手枪项目总共有三项,朴时钧参加的两个项目,分别是7月7日的P1级男子10米气手枪-SH1比赛和今天的P4混合组50米自选手枪-SH1比赛。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他先是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位列第三,进入最后决赛,没成想在决赛中功亏一篑,最后只获得第七名。

  “从比赛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在最后这一天,我终于如释重负了。”朴时钧今天夺冠后终于舒了一口气。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他感觉非常满意,他说自己已经竭尽所能了,最终取得了胜利也是应该的。

  今天是残奥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朴时钧参加的又是最后一场比赛,所以今天的比赛现场,不仅了来了众多的韩国拉拉队,而且,所有的韩国射击队成员都来到了现场。“我的队友都来看我打最后一场比赛。我既高兴又紧张,不过最终取得了胜利,我也真正的放松了。”

  朴时钧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了射击训练。“业余时间不多,我特别喜欢钓鱼。有空就会去钓钓鱼。”(缪礼东 文并摄)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