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红色跑道的灿烂笑脸 T53级百米大战黄丽莎夺冠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吴俊宽 张寒) 9月12日晚19点,国家体育场内灯火通明。红色的跑道上,8名轮椅竞速运动员一字排开,女子T53级的百米大战一触即发。

  处在第五道的是中国选手黄丽莎,她在11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就曾经打破了该项目的残奥会纪录,是夺冠的热门之一。

排在她身旁的还有北京残奥会该级别的400米冠军、美国名将杰茜卡·加利。

  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黄丽莎时,全场观众立刻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尽管是决赛场上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双十年华的黄丽莎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与大气,她大方地向观众挥手致意,自信的笑容洋溢在青春的脸上。

  起跑之前,黄丽莎因为前轮压到起跑线而被裁判提醒。但是这个小插曲并没有打乱她的节奏和心情。发令枪一响,黄丽莎就推动轮椅如离弦之箭第一个冲了出来。比赛过程中,黄丽莎越“跑”越快,进入冲刺阶段已经远远甩开其他对手,领先身后的杰茜卡·加利一个轮椅的长度。

  16秒22!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尘封了11年的16秒23的世界纪录终被改写。尽管只是0.01秒的提高,但是却凝聚了黄丽莎多年来的辛勤汗水。

  夺冠后的黄丽莎笑得更加灿烂,她缓缓绕场一周,频频挥手致意,享受着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赛前也没有想到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可能今天的状态比较好吧,发挥超出了训练水平。”赛后刚刚在10日度过20岁生日的黄丽莎依旧笑靥如花。“体育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我现在感到非常幸福。”

  在随后的比赛中,黄丽莎还将参加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两个项目。开朗的黄丽莎表示,将争取为中国再夺两金。(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