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从化工厂女工到坐排国手 李丽萍:生活需要乐观

  残奥官方网站9月12日讯 李丽萍是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的主力队员,现在她又以强大的决心和毅力与队友为中国队卫冕而战。现在她已经成为坐式排球最优秀的选手。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李丽萍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运动员,也是目前中国队中最有经验的运动员。

  李丽萍出生在一个贫寒家庭,17岁就背井离乡到一个化工厂打工。在1999年4月17日的车祸当中,她失去了双腿。她说,“那一刻将使我终身难忘。”

  “坦率地说,我曾经铤而走险希望不要成为父母的‘包袱’”。她说。“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决定在杭州重新开始我的新生活,在那我做了两年的流动小贩。”

  李丽萍被推荐到上海残联,在那里她们让她尝试坐式排球。她深受感动,并开始了坐式排球的训练。

  3个月训练过后。李丽萍就参加了与澳大利亚男子坐式排球的友好赛。让他惊喜的是,教练让她发球,在三次发球并有两次发球得分的情况下,为她设立了信心。2001年,她已经成为国家坐式排球队的主力队员了。2002年她已代表中国与队友前往斯洛文尼亚第一次征战世界锦标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同时也是我们队第一次参加。一些欧洲强队一点都看不起我们。他们甚至故意把球打到我们的脸上来嘲笑我们。但是,我们一点儿也不受影响依然按照我们事先的战略来打,最后我们得到了第四名。”

  “现在我已经从车祸的阴影中走出来,我想人活在世界上就需要一个目标。不管生活发生了怎样的改变,我们依然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李丽萍从2006年起开始在上海复旦大学学习行政管理,现在的目标就是拿到学士学位。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打败斯洛文尼亚后,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直接进入到此次残奥会的半决赛。李丽萍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中国能够卫冕残奥坐式排球冠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