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球员南美淘金记 前辈未成行新一代值得期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12日22: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志伟

  南美洲是技术足球的典型代表,尤其是巴西和阿根廷这两个国家,都称自己是“足球王国”,这里有孕育足球发展的肥沃土壤,有激情洋溢的足球文化,更有大批走向世界的国际级巨星。与欧洲五大联赛相比,南美洲的联赛在世界上的影响力相对有限,虽然从南美洲各国联赛走出去的球星可以以批量来计算,但却很少有其他国家的球员来这里床单。为了发展各自的联赛,促进其在世界的影响力,以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国为代表的国内联赛开始启动了“引援”行动,希望以此拓宽他们联赛的国际知名度,从一方面来讲,他们也是利用南美洲充分的足球资源,开拓国外市场,重点则主要是放在了足球水平较低的亚洲市场。近10年来,中国有不少球员试图敲开南美洲这个足球市场,但有的要么未能成行,有点要么半道打道回府,尽管路途依然漫漫,几位年轻球员在南美洲引起的媒体效应再次给了我们新的期待。

  与欧洲联赛相比,南美洲的联赛门槛较低,一些球员便是凭借着不错的私人关系获得俱乐部提供的试训机会。但由于南美洲球风彪悍,且球员技术精湛,中国球员很多不能跟上对方的节奏,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部分球员只能半道打道回府。虽然中国市场的魅力如日剧增,但南美俱乐部缺乏欧洲大牌俱乐部的市场战略眼光,在开发中国市场方面缺乏失效性的措施。因此,新一代登陆南美的中国球员很多都是在当地留学几年后觅得的机会,但这一点对他们在那边的生存带来了便利,语言和文化上的熟悉能帮助他们很快地融入当地的足球文化中,这也正是他们给中国球迷带来的希望所在。

  郝海东与佩纳罗尔未尽的姻缘

  郝海东一直是中国足球标志性的人物,中国球员的“留洋梦”便是从他开始,他也引领了中国球员触摸南美洲足球热风的领军人。1996年,乌拉圭劲旅佩纳罗尔队来华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但是担任前锋的郝海东给佩纳罗尔队留下深刻印象。随后不久,佩纳罗尔俱乐部给郝海东当时所在的八一俱乐部发来转会邀请,但因当时国内足球环境限制,郝海东没能跟佩纳罗尔队续写这段难得的缘分。

<

  (搜狐体育 周志伟)

  

    
(责任编辑:蓬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