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13日前瞻:许昕王励勤演上海德比 范瑛战冯天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进入到正赛第二天的争夺。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精彩的对话将不断涌现。男单第二轮就将上演两名上海球员许昕和王励勤之间的较量。而女单方面,国乒目前最好的削球手范瑛将挑战如日中天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

  男单次轮 上海德比提前上演

  许昕VS王励勤,这将是男单第二轮最惹人关注的焦点。小将许昕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参加过白俄罗斯公开赛,获得了那一站公开赛的男单亚军。老将王励勤是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作为一名老将他为国乒守住最后一道防线,让国乒包揽了所有男单奖牌,的确是功勋卓著。不过按照国乒男线的现状看,许昕对王励勤的冲击是迟早的事。两名上海选手提前在男单第二轮里遭遇,肯定是很受关注。

  不过从这次比赛之前两人的表现看,许昕在资格赛最后一场就险些输给日本的田势邦史。而正赛第一轮,许昕也是4-2击败的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小将的状态看来不是太稳定。

  马龙VS马良 18岁的厦门选手马良,最经典的战役是在去年年底的德国公开赛资格赛里4-3爆冷战胜中国选手邱贻可,那场失利对邱贻可在国乒的发展前景是毁灭性的打击。代表新加坡比赛的马良,或许暂时还打不出冯天薇那样的成绩,但他与刘中泽的冲击力还是值得我们提前关注的。另外,马琳与张继科的国乒内部德比也值得期待。

  女单次轮 精彩尽在下半区

  范瑛与冯天薇之间的对话,是女单第二轮最值得我们一看的。走出了恋爱阴影的范瑛,这两年逐渐开始获得一些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22岁的她近来表现相当活跃,希望她能提前将冯天薇淘汰出局,让冯天薇知道国乒能赢她的人其实很多。

  刘诗雯与于梦雨的对抗,是另一个版本的中新对话。曾经被称为是最有潜力的国乒希望之星刘诗雯,应该爆发出力量,拿这名新加坡小将祭旗,为建立自己的霸业去努力了。姚彦与队友郭跃的对话同样值得期待,像姚彦这样的年轻选手,在外战中可能经验不足,但要对付郭跃这样树大招风名声在外的队友,相信姚彦还是有办法的。

  上面的这几场关键比赛都出现在下半区,上半区里李晓霞与荷兰削球手李洁的比赛同样值得我们关注。李洁是一名很有特点的选手,李晓霞如果大意轻敌,有可能出现意外。

  双打 国乒新组合继续接受考验

  马龙/许昕在男双第一轮里,以4-3险胜新加坡的马良/刘中泽,第二轮他们将迎战日本的木方慎之介/坂本龙介,后者在第一轮里也是激战7局才战胜了一对韩国组合晋级的。郝帅/张继科组合与马琳/王励勤的对抗值得关注,按照郝帅、张继科目前在队里的状态看,他们都还有理论上冲击伦敦奥运会国乒主力的希望。

  女双方面,丁宁/刘诗雯这对2006年全国锦标赛女双冠军,将在第二轮对阵中国香港最强的女双组合姜华珺/帖雅娜,姜华珺/帖雅娜在女双第一轮4-0淘汰了中国的范瑛/姚彦,希望丁宁/刘诗雯能立即为队友报仇。(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王励勤 | 冯天薇 | 马良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