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男女单打首轮晋级无波澜 无机胶水尚需适应

    新华社上海9月12日奥运专电(黎瑾、徐敏)中国乒乓球大奖赛12日在上海进行了正赛的首轮争夺。除中国队女双选手范瑛/姚彦以0: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帖雅娜外,中国队其他选手在女双、男双、女单、男单比赛中悉数顺利晋级。

    在女单首轮争夺中,中国选手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姚彦、刘诗雯和范瑛全部过关。

    郭跃的实力明显强于刚果对手,开局便以10:1取得领先,第四局更是以10:0大比分领先对手,最后,郭跃以11:2、11:4、11:4、11:2轻松晋级。李晓霞开场不到10分钟便赢得两局,虽然在之后第四局比赛中一度以6:10落后,但依然凭借过硬的实力以13:11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在男单比赛中,王皓、马琳、王励勤均以直落四局的战绩轻松晋级。

    女双首轮比赛中,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以4: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佳慧/刘馨尹;另一对中国队搭档丁宁/刘诗雯也以4:0轻取新加坡组合晋级下一轮。张怡宁的退赛则使刚果选手罗斯琳/萨宾自动进入第二轮。

    男双赛场上,中国奥运冠军组合马琳/王励勤以及实力过人的王皓/陈玘,均以4:0轻松赢得对手,顺利晋级。

    相比这两组男双组合的轻松取胜,中国队另一组合马龙/许昕的晋级过程显得有些艰辛。他们第一局以11:5取胜,之后却被新加坡对手连扳三局,直到第七局以13:11惊险战胜对手,才逆转晋级。

    和往常的比赛不同,国际乒联规定自2008年9月1日起,选手比赛球拍底板与海绵的黏合剂必须以水溶性胶水取代挥发性胶水。为此,此次比赛将是国际乒联首次在职业巡回赛上进行水溶性胶水检测。

    赛后马龙表示,无机胶水对比赛的影响较大。他说:“无机胶水的球拍弹性比较差了,球的速度、旋转都会减少。这种改变对进攻力强的选手的影响比较大,大家都需要适应。”

    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表示:“奥运会之后参与的活动较多,缺乏系统训练,虽然今天的比赛开局打得不好,但还算是正常发挥。”对于首次使用无机胶水球拍,马琳说:“球拍改变之后,球速有些慢了,球的旋转也会受影响,但我会努力去适应这种改变,会全力以赴地打好每场比赛。”(完)2008/09/12 23: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琳 | 丁宁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