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太想赢心态急反遭塞尔比逆转 神童丁俊晖不再神

  新赛季的世界斯诺克比赛在奥运会后静悄悄地开始了。国人所关注的丁俊晖又踏上了征程,但开门不红,在北爱兰杯首轮便遭淘汰,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联盟杯比赛中,丁俊晖又一次被塞尔比逆转,输掉了比赛。从上赛季后期到新赛季,小晖似乎怎么也找不到两三年前的状态。

他怎么了?

  他太想赢了 心态就急了

  半个月前,北爱兰杯,斯诺克新赛季的首战,小晖首轮便输给了实力平平的马克·戴维斯,当时好友梁文博对小晖的评价是——“他太想赢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年前同样是在北爱兰杯,小晖抱走了冠军奖杯。

  昨天,联盟杯首轮,小晖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名将塞尔比4:2逆转,再次失利。好友任浩江昨天对快报记者说:“小晖可能确实非常想赢球,有些急躁。”只有斯诺克界的高手才会受邀参加联盟杯,全世界才7个人,而小晖参加了四次,前三次都打进四强。

  总是输球,对职业选手而言不是什么好事,任浩江分析说:“现在高手多,比赛肯定难打,但小晖总是输球,对他的信心打击很大。其实,虽然小晖最近成绩不是很突出,但事实上他的综合能力在提高,现在他对胜利的渴望比别人更强,反而影响到他的发挥。”

  目前,小晖还住在谢菲尔德,母亲陪伴着他,与他同住的还有小将张安达,每天小晖都会练上四五个小时,生活与过去几年相比,并无多少区别,“小晖在英国也好几年了,你适应别人的同时,别人也适应了你,这个时候可能是最难熬的,小晖需要迈过这道坎。”任浩江说。

  没教练陪伴 状态就差了

  小晖怎么了?作为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即便小晖不夺冠,照道理他也应进八强、四强,可现在小晖很难前进。

  任浩江指出,没有教练对小晖的影响非常大,“世界优秀选手,包括奥沙利文都有教练,我是过来人,教练的作用真是太大了,教练往场上一坐,对你绝对是一种心理寄托”。

  因为签证问题,小晖的教练蔡剑忠始终无法赶赴英国,而经纪公司暂时也没有为小晖物色新教练的打算。蔡剑忠最后一次见丁俊晖是在今年的8月,“这回过去了,你一定要开始好好准备,”他当时只是这样告诫小丁。

  “他现在名气响了,自然有各种小情绪,这很容易理解,毕竟,人之常情,他只有21岁;有时候,你们媒体对他的关注多了,他自己又会觉得很有压力。”在北爱兰杯结束后,蔡剑忠与丁俊晖又通了电话,“小晖说自己的状态不太好,不过,在一个赛季的开头输几场比赛并没有什么,关键是怎么突破。”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 任浩江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