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鲍威尔意欲挑战极限 断言09年百米世界纪录9秒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断言,到2009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将被刷新至9秒5。

  鲍威尔要在本周末参加斯图加图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他在赛前作出了此番表态。他的同胞博尔特此前分别在田联大奖赛纽约站和北京奥运会上,以9秒72和9秒9秒69两次打破原来由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但是博尔特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这个赛季,并不会参加斯图加特总决赛,而鲍威尔却不认为博尔特的缺席会令自己放松压力。>>您认为人类百米极限是多少?

  鲍威尔表示:“当我跑出9秒74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极限是9秒69,但是当博尔特在离终点20米就放弃冲刺,仍然跑出9秒69的时候,我认为纪录被再次改写的可能性非常大。我认为9秒6是可能的,很快,我想甚至明年你也许会看到9秒5的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在没有完全冲刺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69的新纪录。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如果牙买加飞人全力冲刺,会是怎样的成绩?近日,挪威著名物理学家汉斯-埃里克森经过钻研,计算出博尔特百米决赛的真实成绩应该是9秒55,最后20米的减速使得牙买加人浪费了0.14秒的时间。这样看来,鲍威尔的断言似乎并不为过。

  对于鲍威尔而言,眼前要完成的任务是田联总决赛。鲍威尔从2004年开始,分别获得三次总决赛冠军,成绩都在9秒90以内。赛季末尾鲍威尔显示出强劲的反弹势头,过去的10天中,他跑出了9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

  周末的总决赛上,能够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将获得1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不过这笔额外的奖金对于鲍威尔来说,几乎难以实现。更实际的目标应该是战胜其他对手,为赛季打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养精蓄锐下赛季再与博尔特一较高下。(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