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媒为亨利指出自救捷径 大帝融入巴萨需学一人

    搜狐体育讯 每个足球经理游戏爱好者(FM)都知道,在这个系列的最新版本中,让自己麾下的年轻才俊拜在同一球队的成熟巨星门下,后者将给前者未来的能力爆发带来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有意思的是,在巴萨,游戏里的师徒关系同样在亨利和博扬之间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然而,对于法国前锋本人,谁又能成为指导他快速摆脱无法融入红蓝军团窘况的师傅呢?

  《世界体育报》为此特别给出了一个名字:拉尔森。该报通过分析对比,得出让瑞典人成为法国人老师的结论并非无的放失。毕竟,拉尔森和亨利之间有着太多的共同之处:第一,加入西甲前,他们一个来自英超一个来自苏超,两者都是充斥着大刀阔斧、直来直去般英式风格的足球联赛;第二,登陆诺坎普之时,两人都已经是三十岁左右的老兵,且在之前的简历上都能被标记为“稳定多产的锋线杀手”。

  最重要的是,加入巴萨前,两人都长期在一个球队效力,拉尔森直到2004年为止共为凯尔特人队效力七年,而亨利也有着长达八年的“枪手生涯”,因此两人在融入巴萨过程中,改变在原俱乐部根深蒂固的比赛习惯和风格都是他们最大的问题。事实上,即便是瑞典“老妖”,在阿苏格拉纳找到自己的最佳风格之前也有着长时间的阵痛期,但他最终成功了,而其留下的“拉尔森方法”将是亨利最好的学习宝典。

  翻开宝典,四条法则闪烁着金光:一、应该让自己去符合其他队员,而不是让他们为自己服务;二、要想成功,必须熟悉队友的思想、跑位和出球方式;三、从训练开始,放弃自己的个人习惯,巴萨球员在比赛中就是应该被贴上“巴萨标签”;四、当你能够在最快时间内出现在最佳位置,并快速完成对球的处理,就表示你已经在改变了。

  很明显,《世界体育报》总结的这四条黄金法则直指亨利的最大问题:法国人总是在表现低迷时用“这不是我在阿森纳的位置”、“这不是我在阿森纳的战术”等等借口进行推搪,而真正缺少的就是拉尔森这样的自我学习以及调整的决心和精神。

  实际上,拉尔森一开始也老是不能与全队合拍,特别是在他无球状态下,几乎没人理解他的移动方式和风格。但后来,2004年11月巴萨对马竞时的一次重伤给了瑞典人充裕的学习时间,养伤期间,他观看了大量录象带和队友的训练比赛,尤其将重点放在了哈维、德科、小罗、埃托奥等中前场球员身上。于是,等到他复出时,不但带来了进球,还有大量的助攻。要知道,拉尔森原来也不是边锋,却能在欧冠决赛中这个位置上送出两记助攻,战胜了亨利。

  当然,指望亨利学习拉尔森确实存在难度。论文化差异,高卢民族更加自我中心;而论身份,亨利的巨星成色也可能成为其放下面子虚心学习的阻力。更重要的是,瑞典人可以用大量空闲时间研究业务,而海布里之王显然事务缠身:足球之外,一场价值千万欧元的离婚官司正等着他来料理。

  (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