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看点:陕西捍卫主场不败 浙江11轮连续拿分

    搜狐体育讯 就在中秋月圆之时,中超下半程的比赛展开激战。8场比赛中不乏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本轮的重头戏首推陕鲁的榜首之争,这场比赛很大程度上决定今年中超争冠的走势。与此同时,浙江和天津的比赛决定他们能否将不败场次扩大到11场,而刚刚结束了10轮不胜尴尬纪录的辽宁队将迎战连续十轮未尝胜果成都队。已经忘记胜利滋味的深圳能否爆冷拿下刚刚失去李玮峰的申花,这些都值得关注。

  陕西能否保持主场不败

  陕西能成为本赛季联赛最大黑马的重要因素是主场战绩奇佳,在西安的7场比赛中,陕西队取得了6胜1平的成绩,主场就拿到19分,再加上客场的15分,最终在半程结束时打破了史上半程最高积分纪录。陕西队的实力已经给人以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连续赢球下带来的那份自信。本轮面对强大的山东鲁能,3分依然是成耀东和队员们唯一的目标。

  对比攻击力,两队在前半程都取得22个进球,可谓旗鼓相当,不过鲁能本赛季的防守非常出色,这也是他们成绩稳定的关键。单从实力上看,如今的两队可谓是伯仲之间,陕西队主场的优势是保证,可是鲁能的综合实力应该占据上风。陕鲁榜首之争的噱头不小,这也极有可能成为两支球队本赛季命运的转折点。

  绿城能否复仇延续不败

  第15轮,绿城客场2-2被领头羊陕西队逼平,至今已保持十轮不败,创造了本队连续不败的新纪录。在与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较量时,绿城均不落下风,俨然成为逢强不弱的巨人杀手。在周穗安的带领下,绿城队战绩一路飙升,老板宋卫平也将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提高到进军前四,志在09年出战亚冠。

  本轮绿城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目前天津队积23分排在第五。在本赛季首轮比赛中,绿城惨遭津门虎四球痛击,这是绿城升入中超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利。而当时的主帅孙伟现已经下课,如今周穗安如何带领士气高昂的绿城打响这场复仇之战值得关注。

  川军能否走出不胜噩梦

  10场不胜,这是辽足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之前的创造的尴尬记录。客场0-0被弱旅深圳队逼平后,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已经逼平了这个纪录,球队的排名也从最初的第三名降至现在的第十位。目前,球队怎样获胜以及怎样才能改变连战不胜的窘境,已经成了成足上下最为关心的问题。

  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非常关键,辽宁队渴望摆脱积分榜垫底的窘境,而成都队则急需一场胜利走出不胜的怪圈。1995年的“成都保卫战”不仅将辽宁队送入甲B,同时也让辽宁队远走他乡,现在辽宁队重回沈阳大本营,首战结束不胜后再面对来自成都的对手,铁西体育场很可能来一次大爆发。

  深圳能否爆冷摆脱不胜

  沪深积怨颇深,以前深圳体育场屡屡是申花吃败仗的场所,在03年上海申花捧起末代甲A冠军奖杯时,他们还1-4输给了当时的深圳健力宝队,申花这个冠军也被冠以“水货”之名。转眼间5年过去了,深圳队早已不复当年神勇。前半程联赛中,申花在15场比赛中仅仅输掉两场,近8轮比赛保持不败,也显示了申花近来良好的状态。

  联赛7场不胜,近3场比赛颗粒无收,深圳队目前只取得1场胜利,是中超获胜场次最少的队伍,他们在保级圈的日子过得相当郁闷。本轮将主场迎战申花,两队强弱对比显而易见,而且申花已经保持对深圳队的4场连胜,这样的历史战绩极易造成心理压力。这场比赛是夺冠球队与保级球队的一次纠缠,深圳爆冷的可能性不大。(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