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瑞典枪神雅各布松 昨收获个人第16枚残奥金牌

  百年奥运赛场,好汉辈出,菲尔普斯更是英雄中的英雄。但在昨日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却诞生了一位令前者汗颜的角色,他就是16枚残奥金牌获得者瑞典枪神雅各布松。

  16金>14金他甚至超越菲尔普斯

  昨日,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了射击R6混合组50米自选步枪卧射SH1的比赛,瑞典选手约纳斯·雅各布松以695.8环勇夺自己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这是他的第16枚残奥会金牌,已经“超越”了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14枚奥运金牌的“外星人”菲尔普斯。而且这种“超越”有根有据。

  尽管雅各布松是一名残疾人,但残奥会和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几乎没有多少差别,而且同游泳相比,射击比赛的偶然性更大,美国枪手埃蒙斯就是一个例子,能够在这种状况下获得16枚残奥金牌,你说雅各布松是不是比“外星人”还厉害?

  “每一次比赛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开始,我会全力以赴。”在R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项目比赛中,夺得自己的第十四枚残奥会金牌后,瑞典选手约纳斯·雅各布松曾这样告诉记者。正如他所说,当第15、16枚金牌到来时,瑞典人一点都不意外。

  八朝元老他已参加过8届残奥会

  43岁的约纳斯·雅各布松出生于瑞典的一个小村庄。虽然生下来就有残疾,但他却在那个只有两三千人的小村子里度过了幸福的童年。这个爱好体育的孩子渐渐对射击产生了兴趣,也许是因为出生在射击世家的缘故,他从七八岁就开始打枪。12岁那年,雅各布松开始了正式的射击训练。在自己时任瑞典国家队教练的父亲的指导下,他进步非常快,两年多以后就被选去参加在荷兰举行的残奥会,收获了1金1银。

  从1980年到现在,雅各布松没有错过任何一届残奥会,7届比赛共获得了13枚金牌,并1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或残奥会纪录。北京残奥会是雅各布松参加的第八届残奥会。16枚金牌让雅各布松创下了“枪神传奇”。但“枪神”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也出现过埃蒙斯般的超级失误。“射击就是这样,我曾告诉自己,任何时候,都要永不放弃。”雅各布松坚定地对记者说。现在,创造如此奇迹的他已经在赛场上功成名就。而手戴订婚戒指的他也即将迈入婚姻殿堂。“我的爱情故事可不能随便说。”面对记者的八卦问题,雅各布松还是一脸幸福。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