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会闭幕式英国表演8分钟 贝克汉姆将缺席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式上,下届奥运会举办地英国伦敦派出的代表都会接过会旗,并进行各一个时长为8分钟的表演。

  12日,伦敦奥组委承担这一活动的创意团队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他们带来的“两个8分钟”进行了解读。

  承担两个8分钟节目的创意总监斯蒂芬·鲍威尔说:“这两个8分钟的表演,1年前开始进行准备。如何在8分钟的短短时间内,让全世界对伦敦奥运会有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在伦敦听取了很多人的意见,征集了不少方案,最后选择在这两个8分钟的简短时间内,展现出最鲜明的伦敦文化特点,展现出伦敦文化的多元性,尤其是突出青年人的多元性。”

  他透露,方案中选择公交巴士这样一个伦敦人十分熟悉的形象,作为主要元素。另外又选择了一首歌《全部的爱》来表达伦敦对全世界的热情。同时,邀请足球巨星贝克汉姆体现奥运会的运动元素。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是上下篇,使用的主要元素都是相同的,如巴士车和主要的演员。

  但与奥运会闭幕式上不同的是,残奥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将增加更多的年轻演员,这样做的目的是激发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中出现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将由一位名叫阿·阿德皮坦的轮椅篮球明星来替代,目的是突出残奥会的特点。

  鲍威尔说,虽然两个8分钟不能全面展示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但是通过这两个小小的片断还是能够让“鸟巢”现场的9万多名观众,以及全球40余亿电视观众对伦敦有所感受。

  伦敦奥组委文化、开闭幕式及教育总监比·莫里斯表示,一辈子都不会忘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式所带来的那种震撼。

  他说:“有幸参加了这些活动的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们都十分渴望从中学习到精华,大家都感到能够同张艺谋为首的这个中国团队合作十分荣幸。北京奥运会带给无数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让我们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