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田径“改级”首案弄丢中国一金 杨晨成绩遭修正

  田径项目12日终于不再是东道主一家独大,首次发生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分级变更事故弄丢了中国队势在必得的一枚径赛金牌,当日斩获与乌克兰、南非持平,均为三项冠军。

  年仅19岁的天津选手杨晨12日上午在男子100米T37级第一轮第二组预赛中出场,以11秒28打破了自己两年前在荷兰世锦赛上创造的11秒79的世界纪录。

赛后成绩公报显示,他将原纪录提高了0.51秒,以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晚上的决赛。然而这份成绩公报在6个半小时后被修正,杨晨的新纪录和他的参赛资格一同被取消。

  赛会组织方事后解释说,分级办公室在赛后的检查中认为杨晨在脑瘫组选手中伤残程度较轻,应被定级为T38级。然而,男子100米38级决赛早于12日上午9点55分举行,这意味着杨晨注定错失百米金牌。

  这位年轻选手13日将参加男子200米T38级的预赛,而男子百米T37级的金牌则最终于12日晚落入南非选手范德梅伟囊中,成绩仅为11秒83,中国选手马玉喜以11秒90夺得银牌。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