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硬地滚球混合团体铜牌争夺战 中国队不敌西班牙

  必须得承认,此前记者对硬地滚球项目并没有太多直观了解。作为残奥会独有的项目,它在我国兴起的时间较晚,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上午,记者观看了硬地滚球混合团体赛BC1—2级铜牌争夺战。最终,中国队4∶5不敌老牌劲旅西班牙队。

他们虽然没有夺得铜牌,但首次参赛就获得了第四名,已经创造了历史。

  看完比赛,记者感到震撼,为中国队的精彩表现,也为这个项目本身的魅力。

  按照混合团体赛规则,对阵双方各派出3人,他们都是严重的脑瘫患者,肢体功能存在障碍,需要借助轮椅才能行走。比赛中,双方轮流将球抛近白色目标球,看哪一方的球更接近目标球。

  规则看似简单,有点类似于弹珠、沙壶球等游戏。然而,对于这些因小脑平衡功能受损,造成四肢控制能力比较差,甚至连一杯水都不能平稳端着的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们需要费很大的劲儿才能抛出一个球来。同时,还要运用策略和技巧,寻求一个最佳的球路,以达到既能掩护队友,又能阻断对手进攻线路的目的。

  比赛的感人之处就在这里。比赛的过程,其实就是脑瘫运动员不断克服自己身体缺陷的过程。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一个艰难的自我抗争。这是如此的不易,以至于每当他们抛出一个好球,他们自己就会单手举起祝贺,兴奋半天,而场上的观众也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

  “硬地滚球是一项考验运动员肌肉控制力和准确性的运动,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注意力高度集中,有利于帮助他们发展身体的协调性。”赛后,中国硬地滚球队领队谢禧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项目有利于脑瘫患者生理和心理的康复,充分体现了对脑瘫患者的人文关怀,希望更多的脑瘫患者能参与其中。(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