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从退伍兵到射击运动员 王洪志:我圆了自己的梦

  从退伍兵到射击运动员气步枪、射击桌椅……山东射击运动员王洪志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装备”,他在北京残奥会气步枪10米卧射和口径枪50米卧射中分列第28和第31名,无缘决赛。对此,王洪志说,“我发挥得不好,这个成绩有点遗憾!”

  在北京残奥会后,他使用的枪将要上交,33岁的王洪志也将离开自己喜爱的射击赛场了。

“我从1999年开始参加射击训练比赛,从2002年开始用这把枪,现在突然离开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出生于诸城市的王洪志,1993年入伍当兵,在3年里多次受到嘉奖。1996年底退伍回家,他开始从事汽车驾驶工作,但1998年的车祸使他失去了右脚。当时,诸城市残联得知他在部队当过兵,就培养他进行射击训练,从此他走上了射击运动生涯,并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夺得金牌。

  “其实,我在部队里摸枪的时间很短,因为我是在高射炮兵团负责指挥专业的。”对于外界认为自己对射击是“驾轻就熟”,王洪志有点无可奈何地说,“虽然射击是自己喜欢的,但参加射击比赛是自己努力训练的结果。”

  王洪志表示,自己大多数时间在外面训练,家里有70多岁的老母亲,还有8岁的儿子,是靠自己的爱人打工维持生活。“练射击这么长时间了,自己承载了太多的东西,儿子8岁了也只给他过了4个生日,今后自己要补偿他们。”

  “这么多年的体育生涯,最后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能在北京"家门口"参加残奥会,我已经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自己已经心满意足了。”王洪志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