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日记:每天说一千声“你好”

  9月12日星期五晴

  转眼间,残奥会已经到了第7天。而我和同事们已经在MPC的门口坚守了11个日日夜夜。

  今天轮到我上早班。6点多起床,7点半来到MPC。过安检前,我拍拍脸颊,让脸色红润一点,又对着随身带的小镜子练习了几次微笑。

都怪昨晚没睡好,头还晕晕的,让人看出来就不好了。

  上午有3个外国记者来采访我,他们要做一个“DailyShow”的节目。感觉挺好的,可以练习练习英语对话。他们中有一个是残疾人,需要坐轮椅。在开幕前的培训中,老师告诉我们,与坐轮椅的残疾人交流,最礼貌的方式是蹲下身来,平视对方,面带微笑。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注意这些,特别是不会主动蹲下身和他们说话。尽管不是存心的,但他们会觉得自尊心受到伤害。其实我挺佩服那位残疾人记者的,他虽然肢体残疾,但在很多方面都比我强。每次志愿者同事想去帮他推轮椅,他都婉言拒绝。他告诉我,作为一名记者,他始终都要做好冲到“第一线”的准备。

  MPC安保验证员的工作其实很枯燥。在门口一站就是好几个钟头,有记者进来,需要面带微笑地问好,然后核对他们的证件是否是“E”或“EP”。每天都要无数次以同一种表情重复同一个动作。但在这个岗位上,我有很多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交流。这些经历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是一笔财富。

  我想,从更深层次上来说,残奥会本身就是一个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进行交流的大平台。人与人之间,所有的沟壑都可以通过交流来填平。有时候只需很普通的一声“你好”,就能给别人带来欢乐,而别人回敬的问候也会让自己多一些温暖。

  今天的“作业”完成了,可以安心睡下了。从开幕式那天起,我就给自己布置了功课——每天面带微笑说一千声“你好”。

  杨慧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专业06级本科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