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志愿者为盲人观众解说比赛 助盲人现场“观”赛

  昨天上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内,20余名盲人观众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现场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坐式排球比赛。首都的士司机爱心车队还派出12辆出租车接送盲人观众。

  20余位盲人中,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心幕影院的编辑、主持人,有北京新闻广播的节目制作人。

刚进场馆,赛会志愿者便迎上来引领他们进入坐席。场馆内专门为盲人观赛设置了盲道,还为残疾人设置了专门就坐区域,方便他们观看比赛,这些盲人观众集中坐在距离赛场最近的位置。一起“观赛”的还有20名社会志愿者,这些微软公司白领、星巴克餐厅职工或恭王府的讲解人,他们全部坐在盲人中间,解说比赛。

  听着现场“直播”,盲人观众时而紧张万分、侧耳倾听,时而乐得前仰后合。每到有精彩场面,盲人观众们也敲响助威棒一同加油。中场休息时,他们和着音乐的节奏,鼓掌、呐喊,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志愿者介绍,为了给盲人们讲好比赛,他们已经提前详细了解了比赛规则,还从电视里学习解说。为了当义务解说员,他们当天都向单位请假后到现场服务。

  为了接送这批盲人观众,12名出租车驾驶员社会志愿者也一大早准备妥当,在和盲人观众一起在现场看完比赛后,又将他们分别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