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里皮游说阿毛里选择蓝衣 皮耶罗反称恐出国踢球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国家队在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上表现平平,特别是锋无力遭到了意大利国内的批评。而状态低迷的中锋托尼也成为批评的焦点,意大利主帅里皮甚至因此加紧了敦促巴西前锋阿毛里选择意大利国家队的步伐,只是阿毛里的回应并不积极。

  “毫无疑问,阿毛里是非常强壮的球员,很符合我的要求。”里皮说,“我已经跟他谈过了,我告诉他赶快解决国籍问题,我期待他成为意大利人。”但是阿毛里却并不着急。“这不是我们决定的,阿毛里加入意大利国籍还有一些程序要解决。当然里皮这样的教练的赞赏让人高兴。”阿毛里的经纪人格里马尔迪说。据说阿毛里还是倾向于加入巴西国家队,只要期间邓加给阿毛里机会,他就不会接受里皮的橄榄枝。

  从里皮的热脸贴上冷屁股看,靠“外人”总是不如自力更生的好,但意大利本土前锋的集体疲软也让里皮没有办法。皮耶罗和托尼是上赛季意甲和德甲的射手王,但是一回到国家队就找不到准星,实在让人说不出道理。而在本周上市的最新一期《体育周刊》(《米兰体育报》副刊之一)中刊登了对皮耶罗的专访,斑马王子也谈到了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别人总是说我为尤文奉献的比为国家队奉献的更多。当你穿上意大利的蓝色战袍后,人们似乎就很难再冷静地作出评判了……”皮耶罗一肚子委屈。但事实摆在那里,皮耶罗的俱乐部生涯远比其国家队来得成功。

  当然在皮耶罗的俱乐部生涯里,也不是永远一片光明。“在我12岁那年,我曾因为舍不得离开家太远而拒绝了都灵,当时的选择简直太糟了……1998年对乌迪内斯时受重伤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时期,幸亏我从我父亲与病魔斗争直到最终去世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知道人生有很多困难的东西,比起这些,从伤病中恢复不算什么。”皮耶罗说解释。

  如今皮耶罗已经是尤文图斯历史头号射手,是老妇人的旗帜。斑马王子对俱乐部的忠诚始终为球迷津津乐道,但其实皮耶罗并不是没有机会离开尤文图斯。就在上赛季,双方还因为续约问题一度闹僵,然而最终皮耶罗还是选择了留守。“我的确曾考虑过离开尤文图斯,但那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如果我是为了钱而签合同,我早就离开尤文图斯了。”皮耶罗说。未来?“尤文图斯肯定是我最后一支球队,至少是在意大利。”斑马王子对球迷保证说,当然这话也透露着在将来,皮耶罗很可能还会到国外闯荡一番,也许那时他能谱写又一段传奇。

  但至少现在,皮耶罗考虑的还是尤文图斯,例如即将开始的冠军杯。“哪个对手最强?皇马吧,他们最具有天赋。不过说实话,我觉得曼联才是我遇到的对手中最有组织的一个。”皮耶罗分析说,“现在我最想要的?我希望能再年轻一些……”

  作为一名职业生涯经历大起大落的球员,皮耶罗远比一般球员更懂得怎样面对风波。近来对于皮耶罗的另一个批评是他作为队长,在尤文图斯队内却很少跟年轻队友说话。上赛季,皮耶罗甚至在球场上与小将帕拉迪诺争吵。“我只有在必须说话的时候才张嘴,一个人想说什么,想什么时候说话都是自由的。假如有人想从我这里套话,如果是我该说的,那我就老实回答;否则我就假装没听见。”皮耶罗狡黠地说。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里皮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