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连续8届残奥会夺冠 雅各布松演绎16金残奥传奇

  28年里,瑞典人雅各布松参加了8届残奥会,每届都有金牌进账,堪称是射击场上的传奇。昨天,这位43岁的传奇神枪手夺得R6混合组五十米步枪卧射冠军,这是他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3枚金牌,也是瑞典枪神的第16块奥运会金牌。

  由于先天残疾,雅各布松只能坐轮椅,不过出身在射击世家的他并没有放弃这项家庭传统。1980年首次参加荷兰残奥会,15岁的雅各布松就夺得了金牌,雅典残奥会更是独得4金。北京残奥会,雅各布松虽然在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中失手,不过仍拿到3枚金牌,以16枚奥运金牌傲视菲尔普斯。28年的射击生涯,雅各布松难以舍弃:“除了射击,我没有其他爱好。不过要参加下一届残奥会,需要很大的热情,而且必须找到赞助的资金。”

  除了射击,雅各布松还是瑞典残疾人体育组织的工作人员,这位瑞典知名人士经常作为励志楷模,应邀去一些公司讲座。赛场外,43岁的雅各布松依然青春充满童趣,帅气天真的模样如大男孩一般。昨天获胜后,雅各布松指了指自己手上的戒指:“我这不是结婚戒指,是订婚戒指!”不过问及女朋友的情况,雅各布松却笑而不答。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