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大连重奖奥运英雄 女足韩端毕妍韩文霞各得4万

  9月12日上午,临近中秋佳节,大连市委、市政府在市委礼堂举行了盛大的奥运庆功表奖大会,隆重表彰参加北京奥运会大连籍运动员和教练员,并对于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予以1万至20万元不等的重奖。

  在北京奥运会上,共有36名大连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11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并取得了2银2铜四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其中,马弋博、高丽华、宋清龄夺得女子曲棍球银牌,侴陶、孙丹夺得艺术体操团体赛银牌,王一梅、刘亚男、杨昊夺得女子排球铜牌,张文秀获得女子链球铜牌。在表彰大会上,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代表大连市政府对所有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马弋博、高丽华等银牌获得者每人20万元,奖励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三枚金牌的教练员李永波20万元,奖励铜牌获得者张文秀、王一梅等每人15万元,奖励率领女子曲棍球队夺得银牌的教练罗小兵10万元,奖励夺得女子赛艇第四名的选手田靓5万元,另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的中国女足队员韩端、毕妍、韩文霞和获得第六名的垒球运动员李琪、辛敏红也分别获得了4万元和3万元的奖金,国家男篮队员李楠也获得奖金1万元。

  除了对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教练员进行表彰,大连市政府还对培养和输送了优秀体育人才的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工队和大连市业余体校以及西岗区等多家文体局予以重奖。A27a记者吴萍

  获奖感言

  高丽华:很荣幸为家乡人民争光

  “为家乡人民争光我感到很荣幸”,在大连市奥运庆功表彰大会上,代表大连籍运动员发言的高丽华显得非常激动。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女曲获得银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高丽华、马弋博、宋清龄三名大连籍选手都是场上主力。尽管她已经基本上确定不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但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高丽华还是表示,如果祖国需要,她依然愿意随时等候召唤,也许在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她会以助理教练员的身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

  田靓:下届奥运会要为大连拿金牌

  在奥运会之前,大连姑娘田靓和她的搭档一直都是赛艇项目的夺金热门,“不但大家这样想,我那时候对自己的期望也很高”,回忆起在奥运会上的表现,田靓仍然会流露出遗憾的表情,“确实很遗憾,本来在自家门口,我也期待能够拿到好的成绩的”。在北京奥运会上,大连籍选手并没有获得金牌,对此,田靓也希望能够在下一届的伦敦奥运会上为大连弥补这个遗憾,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再坚持四年,“下届奥运会我还会参加,我希望到时能够为大连拿一块金牌”。A27c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丽华 | 田靓 | 马弋博 | 王一梅 | 张文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