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郭跃/李晓霞晋级女双4强 国乒90后组合惨遭横扫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组图:郭跃/李晓霞晋级半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8年松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正赛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1/4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强强组合郭跃/李晓霞以4-0横扫韩国的李恩姬/石夏廷,顺利挺进女双四强。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三号种子、中国香港著名组合姜华珺/帖雅娜,继上轮4-0横扫范瑛/姚彦后,再次以4-0战胜了国乒90后组合丁宁/刘诗雯。这样在两轮过后,国乒仅有郭跃/李晓霞挺进了四强。最终的冠军极有可能在中港这两对强强组合中产生。>>谁是国乒女双最强组合?

  郭跃/李晓霞4-0李恩姬/石夏廷

  在王楠退役、张怡宁伤退,两人的黄金组合退出女乒舞台的时候,新生代强强搭档郭跃/李晓霞从两位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肩负起捍卫中国女双荣誉的重任。贵为赛会头号种子的她俩,首轮4-0横扫中华台北的林佳慧/刘馨尹。对手韩国组合李恩姬/石夏廷上轮则以4-1淘汰了一对刚果组合。

  在前两局,郭跃/李晓霞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但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她俩,还是以11-7、11-5拿下前两局,此后彻底找到感觉,以11-2、11-4再赢两局,总比分4-0横扫对手,她们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一对跨国组合李洁/孙蓓蓓。四号种子,来自荷兰的李洁和新加坡双打好手孙蓓蓓组成的跨国组合,在上半区另一场1/4决赛中,同样以4-0横扫中华台北组合黄怡桦/陆云凤,顺利挺进半决赛。

  姜华珺/帖雅娜4-0丁宁/刘诗雯

  “张怡宁克星”姜华珺同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组成的双打强强搭档,将是女乒在新奥运周期内主要的双打对手。两人贵为赛会三号种子,在中乒赛女双首轮表现出色,直落四局以4-0横扫中国的范瑛/姚彦组合。本轮的对手丁宁/刘诗雯则是一对90后组合,上轮4-0横扫新加坡新锐组合冯天薇/于梦雨,这对赛会五号种子,在两天遭遇两大恶战,分别遭受国乒未来和现在主要对手的挑战。

  首局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姜华珺/帖雅娜把握住机会,以11-9先下一城,此后经验丰富的两人,再也没给年轻的中国组合机会,以11-7、11-7、11-6再赢三局,继上轮4-0横扫范瑛/姚彦后,再次以4-0横扫一对中国小将组合。她们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日本组合福冈春菜/越崎步。后者在下半区另一场1/4决赛中,以4-0横扫因张怡宁/郭焱退赛而幸运晋级的一对刚果组合。状态出色连扫两对中国组合的姜华珺/帖雅娜,已是郭跃/李晓霞夺冠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决赛中的一场巅峰对决看来不可避免。(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 丁宁 | 张怡宁 | 石夏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