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海因茨五届残奥会摘得11金 传奇人物北京再夺冠

  北京残奥会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HC B级冠军得主、瑞士人海因茨,在瑞士是个家喻户晓的传奇式人物。从1984年英国斯托克残奥会开始,海因茨参加了除雅典残奥会之外的5届夏季残奥会,获得了11金、5银、4铜的惊人战绩。

此外,他还参加了三届冬季残奥会的越野滑雪比赛,同样摘金夺银。这次北京残奥会上,海因茨再次写下传奇:首次参加残奥会自行车比赛就问鼎冠军。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因茨说自己是在3年前才开始自行车训练,而且并没有奢望能够参加残奥会并获得金牌。海因茨因从事自行车运动致残,但是他不想放弃运动,卧床的那段日子简直就像慢性自杀,所以决定重新投入运动。运动使他受益匪浅,运动带来的挑战,使他真正保持活力。

  “没有人能够依靠天赋成功,因为我从小热爱体育,即使在受伤后也矢志不移,继续从事田径和冬季滑雪,这两项运动调动的肌肉部位不同,也为我今天的夺冠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海因茨说。

  本报记者 张晓东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