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伤残程度不够T37 杨晨遭重新定级无缘百米金牌

  昨晚,男子100米T37级(脑瘫运动员)在国家体育场内进行决赛。在预赛第二组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杨晨,并没有出现在决赛中,而他的决赛资格也被来自德国的选手代替。

  上午9点35分,杨晨在100米T37级第一轮第二组第四道出场,以11.28秒的成绩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51秒。

原世界纪录是他自己在2006年 9月6日在荷兰阿森世锦赛创造的,成绩为11.79秒。9点48分公布的比赛成绩中,杨晨以第二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晚上的决赛。然而,16点 05分新公布的该项目第一轮比赛成绩中,杨晨的名字已经从里面消失了,而他创造的世界纪录也被取消。在这张成绩表的最下面有一个通告:1296号选手(杨晨)被重新定级,他的决赛资格被2597号运动员代替。

  赛会组织方事后解释说,分级办公室在赛后的检查中认为杨晨在脑瘫组选手中伤残程度较轻,应被定级为T38级。然而,男子100米38级决赛早于12日上午9点55分举行,这意味着杨晨注定错失百米金牌。

  类似情形也发生在男子标枪F53/54级决赛中,古巴选手菲格雷多12日中午被认定为F55级选手,因而被取消了上午的比赛成绩,然而男子标枪F55级决赛早于9日下午结束。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