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中乒赛女单次轮:范瑛完胜冯天薇 8强国乒占6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8年松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正赛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次轮较量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除姚彦不敌郭跃止步内战外,其余的选手均战胜各自的对手携手晋级八强,其中削球手范瑛更是以4-1淘汰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这样国乒便在八强中占据了六个席位。其他场次,五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爆冷不敌日本选手福冈春菜无缘八强,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则占据了八强最后一个席位。>>谁能够获得女单冠军?

  李晓霞4-0李洁

  三号种子、新科世界杯冠军李晓霞上轮以4-0横扫一位刚果选手,本轮对手代表荷兰出战的削球手李洁,上轮则是以4-1淘汰了一位韩国选手。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中局阶段过后,李晓霞逐渐找到了打削球节奏,以11-5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李晓霞开局4-1领先,但李洁通过加强球的旋转和球路变化,最终追成10平,关键时刻,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赢下第二局。

  在随后的第三局,李洁给李晓霞制造了不少麻烦,但优势明显的李晓霞还是以11-7赢下该局。来到第四局,李晓霞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1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她下轮的对手,将是本轮以4-2淘汰新加坡选手孙蓓蓓的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不久前女乒世界杯决赛一幕再次上演。

  丁宁4-0郑怡静

  13种子丁宁上轮以4-0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陆云凤,这位18岁的女乒希望之星,次轮再遇中华台北选手,对手郑怡静顶替退赛的张怡宁成为头号种子,上轮以4-0横扫一位日本选手晋级。比赛一开始,郑怡静给丁宁制造出不小麻烦,两人一度战成8平,但丁宁此后连得3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丁宁同样是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11-8再赢一局。此后又以11-4轻松拿下第三局。不甘失败的郑怡静,在第四局展开顽强的反扑,以10-9率先拿到局点。但丁宁很快连得3分,以12-10锁定胜局,总比分4-0横扫对手,顺利挺进女单八强。她在下轮的对手,将是爆冷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的日本选手福冈春菜。

  范瑛4-1冯天薇

  本场比赛堪称本轮的焦点对话,在五月份的韩国公开赛上,范瑛以柔克刚,最终以4-0横扫冯天薇。但经历北京奥运会的锻炼后,冯天薇进步神速,已经取代世界李佳薇成长为女乒现阶段主要的对手。首局比赛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一直僵持到10平,范瑛此后连得两分,以12-10先下一城。在第二局,冯天薇似乎找到了感觉,最终以11-7扳回一局。

  但此后范瑛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变化多瑞的旋转以及凌厉的削中反攻克制了冯天薇的搏杀,以11-7、11-3、11-6连赢三局,总比分4-1完胜冯天薇,依此来看,范瑛在韩乒赛4-0横扫冯天薇绝非意外。两场大胜过后,削球打法的范瑛成了国乒未来几年主要对手冯天薇名副其实的克星。范瑛下轮将与队友郭焱争夺一个晋级席位。

  郭焱4-0李恩姬

  比赛伊始,郭焱以11-4先下一城,韩国选手李恩姬不甘失败,次局一路领先,但技高一筹的郭焱还是在后半程完成了逆转,以12-10再赢一局。李恩姬在第三局再次占得主动,9-7领先,但郭焱随后再次上演逆转好戏,连得4分,以11-9拿下第三局。在第四局顶住李恩姬顽强的反扑,最终以11-8锁定胜利,总比分4-0横扫晋级。下轮的对手,将是4-1完胜冯天薇的队友范瑛。

  郭跃4-2姚彦

  二号种子郭跃上轮以4-0横扫一位刚果选手,四局仅让对手得了12分。本轮的对手是以4-0战胜一位韩国选手晋级的队友姚彦。郭跃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风云突变,姚彦一路领先,以10-7率先拿到局点,顽强的郭跃随后连扳三个局点,追成10平但未能善始善终,姚彦随后再得两分,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在第三局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但关键时刻,郭跃把握住机会以15-13逆转赢下这局。

  第四局,姚彦在多拍相持中占据主动,开局4-0领先。郭跃此后展开顽强反扑,但上手连得几分的同时,也多次出现了失误,优势不减的姚彦很快以10-4率先拿到局点,在被郭跃连扳两个局点后,以11-6赢下该局,总比分扳成2平。但此后郭跃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9、11-6连赢两局,总比分4-2战胜姚彦。她在下轮再遇内战,将迎接小将刘诗雯的挑战。

  刘诗雯4-1于梦雨

  这是中新两队两位希望之星的对话,有意思的是,两人均出自辽宁队,刘诗雯同丁宁并称为国乒未来的希望之星,比冯天薇年轻的于梦雨,则是新加坡女队中即将脱颖而出的一颗新星。刘诗雯先是以两个11-3拿下前两局。于梦雨随后以11-7扳回一局还以颜色,但刘诗雯此后在也没给对手机会,以11-3、11-7再赢两局锁定了胜利。在这场新星的对抗中,更年轻的刘诗雯最终笑到了最后。

  姜华珺1-4福冈春菜

  五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首轮以4-1逆转淘汰了一位韩国选手,本轮遭遇到11号种子、日本选手福冈春菜,后者首轮以4-2艰难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张瑞。受到不利赛程的影响,刚刚结束女双比赛的姜华珺,几十分钟过后再次在女单赛场披挂上阵,姜华珺开场进入状态较慢,球路刁钻的福冈春菜趁机以11-7、11-9连赢两局,在第三局,姜华珺的状态有所恢复,以11-6扳回一局。但积极主动的福冈春菜此后再也没给这位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名将机会,以11-4、11-8赢下后两局,总比分4-1淘汰姜华珺,爆出女单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冯天薇 | 郑怡静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