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田径

“无腿飞人”神奇J形腿 全球使用者不到300人

  北京残奥会上,南非无腿飞人皮斯托瑞斯靠着两只J形假肢站在国家体育馆“鸟巢”的跑道上,享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作为残奥会上应用高科技装备的代表,“南非无腿飞人”和他的“刀锋腿”抹上了神奇的色彩。

  据悉,皮斯托瑞斯使用的J形假肢一只价值1.5万英镑,由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是非侵入性矫形器材公司奥索专为单边/双边膝下及膝上截肢运动员设计的运动型假肢,能够模仿健全运动员脚部和踝关节的反应动作,储存和释放能量。

在“脚”与跑道接触时,碳纤维假肢与地面的角度保证它能够吸收地面反射的97%的能量。皮斯托瑞斯的臀部肌肉和股四头肌几乎全部运转起来,为运动提供动力,假肢细长弯曲的形状从而更好地将这些力量传递到末端。这套运动假肢由50~80层碳纤维构成,不到4公斤重,当他奔跑时,假肢的着地面积非常小,为了更适于跑步,“脚跟”还添了一个耐克跑鞋的鞋底。由于价格昂贵且难以控制,全球的使用者不到300人。

  朱 凯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