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儿子学爸爸敬军礼 李端三届残奥夺冠“必须的”

  比赛预计在10时45分开始,而且电视预告中有此项赛事的直播,大家9时许便“全副武装”地进入了体工队礼堂,用国旗、残奥会旗、横幅、字板将现场气氛营造得十分热烈。

  比赛开始前,魏教练与队员高呼口号,“来!我们用强大的气场为李端加油,他一定会夺得冠军!”可是直到比赛开始,画面也没有切换过来,电视预告中也没有了此项赛事的直播。

大家焦急万分,此时李端妻子戚彦英发出的一个短信救了急,原来,李端的弟妹张犁当时正在“鸟巢”现场观赛,随后,她们就是以这种方式随时“直播”着赛况。“李端已经进入场地了”“他坐在沙坑旁边”“开始做热身了”“第一跳12米27,九人中排第二,比第一的差1厘米”“第二跳13米33,打破残奥会纪录了,排名第一”“第六跳13米71,打破该项世界纪录,冠军了”“李端和教练拉手,披国旗奔跑,敬军礼”……俩人先后发了20多条短信。

  虽然没有画面,可是当戚彦英一次次将短信内容读出时,现场便一次次地沸腾起来,当李端夺冠的消息传来时,李端的妻子再也抑制不住泪水,而李端的母亲却表现得较为平静,“咱们想低调一些,等李端回来再庆祝吧。”此刻,体工队院内响起了火爆的鞭炮声。

  夺冠是必须的!

  “这是李端参加的第三届残奥会,此前他已经是该项目的“大满贯”选手,此次参赛一来卫冕,二来要向自己新的纪录冲刺。”激动的戚彦英向记者介绍。昨天下午三点,戚彦英终于打通了李端的电话,不过,李端告诉妻子,他要去开发布会,不能说太多的话。戚彦英赶紧表扬他:“你是好样的!”电话那端,李端自豪地说:“必须的!”戚彦英反问他:“啥必须的?”李端笑着说:“拿金牌是必须的,破纪录是必须的,你表扬我也是必须的。”

  儿子学爸爸敬军礼

  “我和儿媳前些天到北京看到他时,看到身高1米93的他,体重从85公斤降到了75公斤,看起来特别瘦,有些担心他的身体状态,因此一直很低调的。”李端的妈妈龙雅馥介绍说。

  戚彦英带着儿子李晰然与婆婆龙雅馥9月5日到了北京,开幕前匆匆见了李端一面,9月6日观看了残奥会开幕式后,只在北京停留了一天便回到了沈阳,“在残奥村,儿子离李端20多米就开始喊爸爸,路上很多人看着他们,父子俩抱在一起亲了很久,孩子已经8个多月没见到爸爸了,李端去年年底开始就离家到上海、北京集训,春节都没回家,虽然他每天给家打电话,可是孩子后来就不愿意接了,他说看不到爸爸听声没意思。”戚彦英说。

  李端没有时间陪家人,只在残奥村给儿子精心挑选了一套福娃,孩子喜欢得不得了,每天睡觉时都搂在身边。“从残奥会到现在,儿子可忙够呛,电视里一演升国旗奏国歌,他就像条件反射似的立正敬军礼,他说爸爸得冠军时就这样。”昨晚电视里重播李端夺冠的新闻时,李晰然照旧立正致敬,样子非常严肃认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