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云南山区里的轮椅竞速小将 余世然:哭笑皆释然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丁淑丁)“今天属于运气好!”余世然谦虚地说,“我在这项目上算新手吧。没有过世的田教练、现在的黄教练和刘教练还有队长们的帮助,我就来不了奥运会了。”在刚结束的北京残奥会男子200米T53级轮椅竞速的预赛上,余世然以26秒79的好成绩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说起自己练了3年半的轮椅竞速,余世然练说了两次“运气好”,一个是今天拿到的小组第一运气好,另一个则是当初进入这一项目的时候,也是很幸运地呗选中,从此走出了德宏州的山区县。“当时州领导来我们县看望贫困户,觉得我还行,就出来练了。”来自云南省德宏州云江县的小伙子余世然对记者介绍说,“我们县在州里的位置有点偏,选材的时候很难去到那里,所以就出来两个运动员,另一个人是打轮椅篮球。”出来训练后,余世然说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太大改变,但他很乐观,“我一向比较乐观,”小伙子强调了一下。

  余世然就这样通过县里、州里、省里的层层选拔,进入了国家队。轮椅竞速项目在国内的竞争比较激烈的,“我遇到了个好教练,他叫田海江,在刚开始练的时候我想放弃,是田教练给我的极大的帮助,让我坚持了下来。”说到这位田教练,刚刚还在和记者欢声笑语的余世然忽然表情凝重了起来,扭过脸去,应该在用力控制情绪不让眼泪流出来吧。停顿了一会儿,田海江继续讲述说,2007年全国残运会的时候,田海江教练被查出癌症晚期,“他临走的时候还挂念着我们呢,临走的前几天还在给我们写计划,”走的时候,田教练只有51岁。

  说到9月9日晚上那场雨中的400米预赛,余世然毫不掩饰地说,“倒数第一嘛!”他很了解自己,“因为我雨天技术不行,不适合雨天比赛。”余世然向记者支起了胳膊说自己不是力量型选手,“你看我的胳膊这么粗,但在我们队里跟张立新他们比起来还算细的哩!”在说起李军、张立新等人的时候,余世然一口一个“队长”,因为自己是在这些老队员的带领下训练的,“李军是我们大队长!因为他挺乐于助人的。”而张立新则是余世然眼中的飞人:“绝对是飞人!明天你们一定要来看我们飞人的200米!反正明天早晨我一定要来看!”一边说着,余世然一边冲我们招招手,摇起轮椅驶向休息区。(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