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84年纽约残奥会中国队联络员24年后再会平亚丽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 曹凯)13日早上10点,北京石景山的一间公寓里,1984年纽约残奥会志愿者萨拉与中国第一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这是事隔24年后两人的再次见面。

  尽管68岁的萨拉头发已经花白,平亚丽也已人到中年,两人见面还如同当初那样兴奋,导盲犬Lucky也上前亲昵地围着两人打转。

  “平亚丽一点也没有变,还是那样年轻,”萨拉说。

  24年前,在纽约州伊撒卡大学任教的萨拉是残奥会的志愿者和中国队的联络员,负责照顾平亚丽,带领她去比赛。如今退休后的她是美国残疾人体育杂志《Palaestra》的记者,随团来报道北京残奥会。

  “当我获得了跳远金牌后,是萨拉带着我绕场一周,也是她给我留下了领奖台上的精彩瞬间,”平亚丽满怀感激,拿出了当年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萨拉送给了平亚丽一顶她所在大学的球帽、一件T恤和一大块巧克力,平亚丽则送给了她一盒碧螺春、一盒毛尖和一个玻璃做的残障福娃。当时,中国队员们都很喜欢吃萨拉带来的巧克力,而平亚丽则把从北京带过去的咸菜送给了她当作礼物。

  靠着自己的勤劳和拼搏,平亚丽现在已经是拥有三家盲人按摩店的老板,她用自己的一手绝活回馈了老朋友的热情。在平亚丽的家里简单的按摩床上,她亲自给萨拉做起了推拿。

  临别之际,两人互相留下了电话和地址,期待着下次的重逢。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