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青岛公开赛 > 最新动态

曾经多次怀疑否定自己 廖贵明走出阴影目标亚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欧洲挑战巡回赛青岛站比赛第三轮拉开战幕,由于昨天60名中国选手有57人被挡在资格线之外,其中包括张连伟与李超等名将,因此决赛阶段只有刘国杰、廖贵明与吴伟煌三名中国球员参加。

  福建名将廖贵明前两轮发挥不错,首日打出-1,次日打出-2,以-3的成绩晋级决赛轮。在第三日,廖贵明发挥一般,在一开始就很几张,在第2洞、第9洞和第14洞吃到了柏忌,虽然在后四洞抓到2只小鸟,但是单日+1的成绩令他终究不能满意。

  廖贵明最近势头不错,摆脱了长达数年的低迷期。在今年六场中巡赛中赢得了34万9千450元赛事奖金。并且首次赢得了中巡赛冠军。这对廖贵明这样长期打拼的球员来说很重要,因为业余球员时代的廖贵明曾经威风八面,2001年,廖贵明夺取了中国业余锦标赛冠军,2002年,他在中信山东精英赛打入前十名,不仅如此,他作为业余球员还在亚巡赛之TCL精英赛成功晋级。但是转职业之后,廖贵明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一度陷入消沉与彷徨之中。

  不过廖贵明的实力还是有的,多次曾经战胜李超,在06年的海峡杯中竟然战胜当时亚巡排名前十的台湾老将汪德昌。有天赋的人,就不应该放弃。而这位以前桂林球场内的服务生也找到了奋斗的目标。

  对于青岛的比赛,廖贵明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这里的球场有难度,尤其是果岭难度较大,还好了,我的推杆运气不错。”他说,“不过今天的比赛我对自己有些不满意,主要是自己太急躁,太想进攻,结果适得其反,明天的比赛我会认真总结。”

  张连伟、李超等刚从欧洲回来的球员,都表示华山球场的果岭有些不适应,主要是太慢了。廖贵明也赞同他们的观点:“没错,这里的果岭确实很慢,草皮有些厚,不过每个人都不一样,我还比较适应,可能张连伟他们刚打过欧洲那些快速果岭回来不适应吧。”

  由于华山球场球道草皮欠佳,比赛采取了抛球开球,就是在球道上的球可以抛一根铁杆的距离,这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很有利,廖贵明表示自己也很喜欢这样打,因为可以调整出球点和姿势,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有帮助的。

  从2003年转职业之后,经过5年的努力,廖贵明的目标终于在今年实现了--就是中巡赛的冠军,对此他感慨颇多:“其实我们这些球员,都是半路出家,你看与欧洲那些从小打球的就是不同,很多细节上与别人不能相比。我在转职业后,一直没有很好的成绩,因为在业余比赛时成绩太好了,但到了职业就不一样,一段时间总是会怀疑自己否定自己。”

  廖贵明下一个目标是打亚巡赛与日巡赛,那里的奖金比较高,更有挑战性,年底他也会去参加资格考试。

  搜狐体育 张平谊 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贵明 | 李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