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08国际田联总决赛:斯图加特与戴姆勒体育场简介

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14日,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将在斯图加特的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Gottlieb-Daimler-Stadium)举行,这也是斯图加特连续第三年承办该项赛事。2008年的年终总决赛总共设项36个,其中男女各18个,包括鲍威尔、伊辛巴耶娃、瓦里纳等明星都将参加本次比赛。

  斯图加特城市与赛场简介:

  斯图加特,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是德国第六大城市,欧洲经济最活跃的心脏之一,也是德国贸易展览做频繁的大都市之一。

斯图加特位于德国西南部,是法国、瑞士和奥地利与德国的交汇处。斯图加特这个地名源自于德语马场(Stute Garter)二字,古时这里曾是王公贵族的养马场。这昔日的马场今天成为欧洲经济最发达、人均产值最高的大城市之一。

  在德国南部,斯图加特是仅次于慕尼黑的工业城市。有电子、汽车、机械、精密仪器、纺织、食品等诸多世界著名工业企业,著名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奔驰汽车公司即落户于此,此外,摩托车的发明者戈特利布-戴姆勒,汽车的发明者卡尔-本茨,梅塞德斯-奔驰公司的创始人威廉-迈巴赫,保时捷汽车公司的创立者波尔舍都是地地道道的斯图加特人。

  在政治文化方面,世界著名的哲学家黑格尔,诗人席勒都是出生在这里,二战后第一任德国总统特奥多尔-霍伊斯,著名的建筑师京特-贝尼施都是出生在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与体育关系紧密,网球、马术、田径、足球等一系列的活动都在这个城市举办。因此,在2007年斯图加特市更是被评为“欧洲体育之城”。

  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此次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是连续第3次在斯图加特的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Gottlieb-Daimler-Stadium)举行。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此前叫作内卡体育场,修建于1933年,由著名的设计师博纳兹设计。1949-51年在主看台对面修建了一个敞开式看台,随后在1955-56年、1971-73年、1974年,体育场几次扩建。1990年这里已经成为了一座现代化体育场。早在1999-2001,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为了达到承办世界杯赛标准而再次升级,2004年初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完成了最后整修。2004年重点改造了体育场周围的卫生设施、餐饮设施以及娱乐场所。目前可容纳观众54267人。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这里是承办体育场之一,在这里总共举行了6场世界杯的比赛,其中包括德国队与葡萄牙队的3、4名争夺战。此外,这里也是德甲劲旅斯图加特俱乐部的主场。2008年4月斯图加特当地政府宣布,将投入近一亿欧元对戈特利布-戴姆勒体育场进行改造,使其成为一座专业足球场。与此同时,世界著名的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购得了这座体育场未来30年的冠名权,并将其命名为“梅赛德斯-奔驰竞技场(Mercedes-Benz-Arena)”。此次工程将于2009年开始,目标是将座位增加至60000个以上,并撤除田径跑道,使之成为一个纯粹的足球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戈特利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