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疾程度不够级别 爱尔兰队德里克失去参赛资格

  本报讯(记者王涛)由于残疾程度不够,爱尔兰代表团中的七人制(脑瘫)足球运动员德里克·马龙将不能再参加北京残奥会。昨天,国际残奥委会医学与科学部主任彼德·范·德瓦莱特就此事给出了解释。

  爱尔兰七人制足球队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

但在北京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爱尔兰队的第一场比赛中,队员德里克·马龙却“没有表现出在足球方面足够多的功能障碍”,并因此被裁定为不具备参赛资格。今年28岁的马龙对此相当失望,他认为自己为了克服病症进行了刻苦训练,并通过训练控制了症状,但这却导致自己无法参赛。患有大脑性麻痹的马龙觉得自己很冤枉和无辜:“大脑性麻痹可以通过训练来改善,但如果你停止训练,病症会卷土重来。国际残奥委会怎能让一个制度来惩罚辛勤训练的运动员呢?”

  德瓦莱特说,关于运动员分级的问题,是残奥会与奥运会最大的区别之一。分级主要是为了让运动员在公平的环境中进行比赛,我们有具体的规章制度。分级要考虑各种参数,但训练本身不是一个分级的参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