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公路自行车综述:英国车手肯尼收获个人第四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 谭晶晶)英国车手达伦·肯尼在13日的北京残奥会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LC3/LC4/CP3级别的比赛中以1.74秒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自己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四枚金牌。

  在全长60.5公里的比赛中,肯尼耗时1小时37分0.74秒夺冠,仅比第二名、西班牙选手哈维尔·奥乔亚少了1.74秒。在昨天的男子个人赛CP3级别的比赛中,正是奥乔亚以较大优势击败了肯尼,让肯尼在北京残奥会上“参加五项、五项夺冠”的梦想破灭。

  肯尼说:“现在是我一生中最棒的时刻。我感觉自己兴奋到快要爆炸了。昨天的失利让我感觉很失望,因为我在比赛中犯了错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尝试着找回自己的感觉,我做到了。”

  肯尼对老对手奥乔亚充满赞叹:“能够和奥乔亚同场竞技是我的光荣。他是非常出色的车手,在比赛中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这也让我的胜利更加充满特殊的意义。”

  肯尼之前的三枚金牌全部来自于场地自行车赛,他在北京残奥会上总共参加五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了四金一银的好成绩。

  肯尼的队友戴维·斯通在混合个人赛CP1/CP2级别的比赛中夺冠,使自己成为北京残奥会公路自行车项目上首个夺得两枚金牌的选手。斯通在12日的比赛中夺得了混合个人计时赛的冠军,在个人赛中他以3分27秒52的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南非车手里安·内尔和意大利车手乔治·法罗尼分获二、三名。

  斯通的教练布里克雷表示,斯通在训练中非常刻苦,一周的训练时间最少要20个小时。同时斯通在比赛中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在所有比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安德烈娅·埃斯考在女子HC级别的个人赛中夺冠,帮助德国在金牌榜上以三枚金牌的成绩和西班牙、美国队并列第二,英国队以五枚金牌的成绩高居榜首。埃斯考与荷兰选手莫妮克·范德福斯特在比赛中竞争激烈,在冲刺阶段埃斯考以一个车轮的优势率先冲线,时间仅比范德福斯特少耗时0.13秒。埃斯考的队友多萝特·菲特获得了铜牌。

  男子LC1/LC2/CP4级别的个人赛是当天竞争最为激烈的比赛,第一名和第四名的成绩仅仅相差了0.49秒。最终意大利车手法比奥·特里博利以1小时46分3秒08的成绩为意大利队夺得了在公路自行车项目上的首枚金牌,法国车手达维德·梅西耶以0.31秒的劣势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