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惨遭逆转王励勤自解败因 否认是新规则导致输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8年松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正赛次日争夺,在男单次轮的一场较量中,老将王励勤在11-1轻松拿下首局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以2-4爆冷不敌小将许昕,爆出男单开赛来最大的冷门。六局的比分分别是11-1、4-11、9-11、10-12、13-11、9-11。

  “这场比赛,主要是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处理好,第一局赢下来,后面后几次都是领先,但这个时候自己手上的处理不太细,无谓失误太多,尤其是在接发球方面,吃了多方几个发球。”赛后,王励勤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9月1日开始采用无机胶水后,对高水平的选手都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面对小将许昕的冲击,王励勤更是在本次大奖赛中止步前八。很多人也将这场球的失利归因与新规则的影响。

  但王励勤自己对于这说法并不是很认同,“新规则主要是力量渐弱了,但和自己想象中的相比,还是可以接受的,不是说改了规则后,就没法打了,可能对中台的球影响要大一些,但是通过比赛和训练去适应,应该说还是可以调整的。这场球主要原因还是在自己,毕竟是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的,如果说新规则导致输球,那我想我也不会在比赛中领先了。”

  当然,王励勤也表示,这次新规则的变动和以往相比应该算得上是最大的一次“这次的改革,毕竟直接和手上的感觉有关”,因此,他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也是尽快去适应这种新的变动,找到一个适合自己打 法的拍子。

  虽然在单打中输掉了比赛,但在随后的双打半决赛中,王励勤和马琳组合力克马龙/许昕,也算了报了一箭之仇。对于这场比赛,王励勤自己也是非常满意,“这场球打得不错,尤其是和马龙许昕的比赛,在第一局大比分输掉的情况下,在接下来都掌握住场上的节奏,感觉这次的双打整体都还不错吧,包括之前和 郝帅/张继科的比赛也还表现得可以。”(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