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与摇滚乐迷杨博尊畅谈生活 刷新成绩是刷新梦想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郝铮)在北京残奥会男子100米仰泳S11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博尊成功摘得金牌。他不仅是竞技赛场的强人,更用最乐观的精神在勇敢生活。

  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杨博尊便已经游出了1分08秒40的好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

对于一天两赛的安排,杨博尊表示这并不影响自己的发挥,“我的体力还可以,比赛时没想到这些不利因素,就是向前游向前游,争取第一名!”

  傍晚时分的决赛中杨博尊被排到了第4道出发,位置较为有利。他在出发之后一路领先,终以1分07秒74拿到金牌,并再次地刷新了世界纪录。

  在赛后,杨博尊披着他的“粉丝”送给他的国旗,上面写着“龙的传人 华夏子孙”,并且还激动地将鲜花扔上了看台,引得观众朋友们的阵阵欢呼。

  我是水立方的一条小鱼 感谢父老乡亲的支持

  杨博尊是来自天津的选手,因此他的天津口音让在场的中国记者备感亲切。每每有来自家乡的记者采访他,杨博尊都会很高兴,“我永远是天津的孩子,能为天津父老争光,很高兴。”

  银牌获得者波兰选手达米安-彼得拉西克也夸奖杨博尊,“他今天干得真是不错,今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是强大的竞争对手。我祝贺他。”

  杨博尊在赛后将自己形容为一条小鱼,“今天的比赛我发挥得很出色,出色的原因是拥有了这么多强大的对手。我想说,我们今天都赢得了这场比赛。在水立方,我们就像一条小鱼,打起水花,冲向终点。”杨博尊感谢所有的对手,感谢他们和自己一起完成了比赛。

  摇滚乐给我灵感 想和波兰选手组个乐队

  在19岁的时候,杨博尊不幸失去了双眼,失去了光明。他坦言生活在19岁这一年发生了改变。“在我失明之后,我选择了新的事业,选择了游泳这项运动。从一开始训练到现在,我一直秉承着奋勇争先的精神。生活方式改变了,但生活的灵魂不会改变。

  很多记者都想不到,杨博尊还是一位摇滚乐的爱好者。“我一直很喜欢听摇滚,直到现在也一样。我觉得摇滚精神便是我们要勇敢的生活。”

  听到杨博尊说自己喜欢摇滚,一边的波兰选手彼得拉西克禁不住马上接着说到,“我也喜欢听摇滚,在波兰的时候我还曾经参加过乐队的演出呢。”

  两位选手在音乐中找到了共鸣,杨博尊更是爽快地对彼得拉西克说,“干脆我们俩组个乐队吧。”一句话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人生没有终点 刷新成绩便是刷新梦想

  杨博尊是个很健谈的人,采访他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时他的乐观和外向性格也让现场观众非常地喜欢他。“今天来到水立方的观众都好像我的家人一样,他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

  明天便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了,杨博尊今年无法回到天津的家中和家人一起过节了,“我知道中秋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但是对于我来说,今年在赛场过节也不错。明天的中秋节是我在残奥会上最后一次亮相了,我希望比好,让大家高兴,过个好节。”

  同时,杨博尊还表示,虽然今天是自己拿到了金牌,但是胜利属于和他同场竞技的所有选手。“虽然撞线有先后,但我们都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没有失败,没有谁差,我们都很棒。”

  这就是杨博尊,北京残奥会的仰泳冠军。他勇敢地前行、抱着对人生最大的热爱去生活。他是今晚水立方的明星,走出泳池,他仍然活得精彩,“因为我相信,撞线有先后,人生没有终点。”(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