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黄敏终胜波波维奇 呼吁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郝铮)在北京残奥会女子50米蝶泳S7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黄敏战胜了强大的美国选手波波维奇勇获冠军。赛后她在谈到获胜感受的时候,并不想过多地谈自己,“更希望残疾人朋友可以走出家门,从事体育运动,健康生活。

  今晚与黄敏同场竞技的美国选手波波维奇是本届残奥会游泳项目最大的赢家,她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四枚金牌,来势汹汹。黄敏在雅典残奥会中曾夺得了两枚银牌,皆是负于波波维奇屈居亚军。“因此我今天憋着一口气,就是希望可以打败她,赢她一回。”

  黄敏今晚游出了34秒74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老对手波波维奇3.40秒,并创造了最新的世界纪录。“我看到这个成绩后感到很兴奋,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波波维奇她很全面,我非常希望在自己的主项中可以超过她。”

  此前的几天比赛,中国游泳队一直与金牌擦肩而过。黄敏谈到这个问题时显得心态较为放松。“这两天,我和队友们才迎来了自己的主项,所以我们都表现得不错。此前的比赛虽然我们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我们适应了场地,并且感受了现场气氛,也是有收获的。”

  黄敏已经是从事了九年游泳训练与比赛的一名老队员。当初教练在选拔游泳苗子的时候,一下就看中了这名机灵又爱笑的孩子。“那时我还不会游泳呢,我只是想去试一下,没想到就试了九年。而且我的教练认为我不会游泳是个优点,因为一张白纸,更好打造。”

  备战北京残奥会的四年以来,黄敏度过了无数个辛苦的日日夜夜。她是短距离项目上的强手,但是有时为了兼项训练,不得不提高训练强度。“我爆发力不错,所以50米的短道还好。后来我又加练了200米混合泳,有时候在训练场上,我自己都感到体力有些透支了,心脏很难受。”

  但是黄敏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从雅典一路游到了北京,终于圆梦。游泳改变了黄敏很多,“比如我变得自信了,也自立了。更重要的是,我比原来更能放得开了。”

  她举了一个小例子,“比如原来夏天的时候我从来不穿短袖的衣服,不愿意自己身体上的残疾露出来。但是现在,从事了游泳,我内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改变,喜欢结交一些朋友,开朗了许多。”

  在北京奥运会上品尝着冠军滋味的黄敏想用自己的例子告诉她的残疾人朋友们,“只要努力,便会实现目标。残疾人和健全人都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我真心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可以走出家门,从事体育运动,过更好的人生。”(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