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3比1胜巴西队 残奥会坐式排球中国男队获第五名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阳文)在今天进行的北京残奥会坐式排球5、6名的争夺中,中国男队3比1力克巴西队,获得第五名,巴西队名列第六。四局比分为25比17、17比25、25比18和25比13。

  作为初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男子坐式排球队,在小组赛中曾负于实力强大的波黑和俄罗斯队,虽然战胜了伊拉克队,但小组排名第三,无缘半决赛。

他们在击败了另外一个小组的第四名日本队后,得以参加争夺第五名的比赛,对手是在首场排位赛中击败了伊拉克队的巴西队。

  对自己在北京残奥会的最后一战,中国队非常重视。不过,比赛开始后,巴西队以的灵活战术3比1领先。中国队紧紧追赶,终于在将比分扳至6平后,更连得两分,以8比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队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以25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一分在握的中国队士气大振,开局即以3比0先声夺人。巴西队不甘落后,不断组织反击,终于将比分扳成9平并以13比10反超。中国队不得不叫了暂停。但巴西队状态极佳,发球威胁很大,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虽然极力追赶,但未能挽回不利局面,以17比25失利。

  第三局,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的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局。直至10平后,中国队突然发力,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得数分,以15比11领先。巴西队通过换人、暂停等调整打法,不过未有好转,中国队以25比18拿下本局,以2比1暂时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两队的较量进入白热化。巴西队开局不错,几度救球得手,6比3领先,并以8比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进攻和拦网得手,将比分追至7比8并随后扳成9平。双方在历经几次平局后,中国队再次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得数分,以16比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乘胜追击,越战越勇。巴西队反击无攻,中国队将比分扩大至22比12,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队以25比13获得胜利。

  这样,中国男队就以3比1击败了巴西队,夺得北京残奥会男子坐式排球赛的第五名,巴西队名列第六。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