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发布会因"刀锋"比赛中断 奥斯卡成选手心中超人

刀锋战士冲过终点瞬间
组图:200米T44级 “刀锋战士”再夺一金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3日国家体育场报道) 如果是13晚“鸟巢”最受关注的比赛是什么?很多人都会毫无疑问地回答:刀锋战士。

  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刀锋战士”南非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的男子200米T44级(肢残运动员)比赛被安排晚上19点进行。巧合的是,男子100米T35级(脑瘫运动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于18点51分开始,奥斯卡比赛的时候,发布会正在进行中。发布厅的墙上挂着几台电视,内容非常一致:奥斯卡的200米决赛,现场三名“主角”、奖牌获得者,甚至包括主持人,都将目光的焦点锁定在电视屏幕上,以至于奖牌得主忘记了回答此时记者的问题。

  奥斯卡,已经不仅仅是一名残疾人体育明星,他已经成为残疾人体育界的一个杰出代表、一名标志性的人物。获得男子百米T35级金牌的杨森评价奥斯卡是“残疾人里的超人”,银牌得主傅昕翰直言他“非常伟大”,对于情感含蓄的中国人来说,很难听见他们用“伟大”来形容一名运动员。傅昕翰说:“他两条腿都没了,还能跑那么快,竟然还要求自己参加(正常人)奥运会,虽然最后没能达到参赛标准,但是他依然非常伟大。他具备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特点,我很尊敬这名运动员。”

  获得男子百米T35级铜牌的泰博霍-莫卡拉加迪同样来自南非,他这样评价自己的同胞:“他为促进残疾人体育做了伟大的工作,让它进入更高水平,残疾人运动员取得了更好的成绩。这让更多的残疾人运动员走到了更光亮的聚光灯下,被世界认识,希望他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