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坐式排球:中国女排期待中秋佳节一圆卫冕之梦

9月12日,中国队球员向观众致谢。当日,在北京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队,闯进决赛。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14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中国坐式女排将进行对阵美国的决赛。主教练张俊表示,中国队能在中秋节一圆卫冕梦想。

  13日晚,中国坐式女排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内进行了赛前最后训练。张俊对队伍的接发球、攻防转换等方面进行了加练。最后,主力阵容还和替补阵容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中,主攻手盛玉红的手指关节在击球时被扭了一下,但经过简单处理已无大碍。虽然大战当前,但队员在训练中的表现普遍较轻松。

  目前,在北京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四战全胜,且未失一局。张俊说,目前全队上下士气旺盛、状态良好。

  在对斯洛文尼亚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开局曾因轻敌而被对方接连得分,让人惊出冷汗,后来稳住阵脚才打出正常水平拿下比赛。心态,将成为中国姑娘能否在决赛中发挥正常的关键。

  队中主力、二传手李丽平说,现在至少银牌已经到手了,大家都想得比较平和,不去想之前的比赛,也不去想结果会怎样,“端正心态才能放开手脚、打出水平”。

  当天,美国队也在同一个场馆的另外一片场地上训练。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以3:0战胜过这个对手。

  不过,张俊丝毫不敢大意。他说,美国队平均身高要超出中国队约10厘米,且队中几个主力近年来成长非常快,队伍很有冲劲。他表示,美国队是典型的高举高打打法,14日的决赛中国队还是要靠快速灵活的移动和整体的攻防配合来应对。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