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河南四五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替补绝杀突显价值 埃尔维斯能否复制堤亚哥神奇

视频:京豫大战外援演主角 御林军2-1艰难取胜

    搜狐体育讯 又是埃尔维斯!又是替补建功!相比于第12轮在北京国安的首秀,这次埃尔维斯的进球更具有价值。凭借黑旋风金子般的绝杀,北京国安终于取得了近三轮比赛中的首场胜利,而埃尔维斯的惊艳表现,也让我们寄希望他能够复制去年堤亚哥的神奇。

  由于与老东家长春亚泰的矛盾,这位昔日卫冕冠军夺冠功臣在联赛期间转会至北京国安。

那时的埃尔维斯由于久疏战阵身体已经发胖,起初并没有得到李章洙的亲睐。在经历了痛苦的减肥期后,他于7月2日中超第12轮比赛代表北京国安替补出场。在那场比赛中,由于郭辉的意外受伤,李章洙不得不派埃尔维斯替补出场,也正是这偶然的机会,让黑旋风在国安焕发第二春。埃尔维斯上场仅两分钟便利用天津后防一次失误取得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了5年未曾取胜的对手。

  相比于上次进球的锦上添花,本场比赛埃尔维斯的进球可谓价值连城。在本场比赛前,北京国安连续2轮未尝胜绩,已经逐渐拉开了与第一军团的差距。更加令主帅李章洙头疼的是,黄博文和周挺本场因累计四张黄牌停赛,让本就伤兵满盈的御林军雪上加霜。虽然核心陶伟复出,但从比赛中不难看出他状态尚未达到最佳,国安在中前场给对方造成的威胁并不多。反观河南建业,却凭借主场优势屡次制造杀机,并利用国安小将的防守失误攻入一球。

  正待比赛陷入僵局之时,李章洙在第56分钟用埃尔维斯换下堤亚哥,也正是这次换人,让埃尔维斯显示出自身价值。第81分钟,杜文辉左路面对多名对方球员强行突破后将球传到门前,埃尔维斯在禁区内摆脱赵鹏和奥比的防守,在后点头球破门。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去年的堤亚哥,去年北京国安之所以能够在最后阶段还死缠长春亚泰,正是因为堤亚哥的加盟。去年国安在半程过后并不显山露水,但在堤亚哥加盟后,球队立即起到了质的变化,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国安在后半程突然发力,虽然最终未能压倒长春,但堤亚哥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

  本场比赛,埃尔维斯正是换下御林军去年的神奇之人,难道这是他在暗中宣告自己已经接过堤亚哥衣钵?虽然两位外援身材相似,但在风格上却有不同,相比于堤亚哥,埃尔维斯的冲击力更强,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也毫不逊色。而且作为替补身份,他显然比已经在京城混迹1年多的堤亚哥更加珍惜上场机会,所以说埃尔维斯的作用大于状态下滑的堤亚哥,一点也不为过。

  同去年联赛相比,北京国安的半程成绩稍强于去年,如果埃尔维斯能够复制堤亚哥的神奇,那么御林军复制去年后半程的神勇并不是不存在可能性。如果球队的伤病情况能够得到好转,那么北京国安在今年的目标还岂能停留在亚冠资格上。(搜狐体育 VIVIEN)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维斯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