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浙江绿城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天津新婚队长展成名利器 带刀后卫原是如此炼成

视频:曹阳头槌破门一球定乾坤 天津1-0胜浙江

    搜狐体育讯 客战浙江,带刀后卫曹阳一个剑出鞘,令浙江10轮不败的纪录戛然而止。

  从沈祥福国奥队中的多面手到天津队最倚重的右后卫,再到国家队的常客,曹阳在泰达队和国字号球队逐渐成长,并以出色的助攻能力和进球能力获得了带刀后卫的绰号。在于根伟退役的两个赛季中,曹阳为泰达队贡献了11粒进球居所有泰达球员之首。

  熟悉天津泰达队的人都知道,天津泰达队在于根伟这样的球队旗帜退役之后实行的是三队长制。后防中坚王霄、球队中的老将王军和曹阳就是这三名队长。

  与王霄和王军相比,年纪比较年轻的曹阳担任队长却是三个队长中最没有争议的,因为早在2001年便进入泰达一线队的曹阳已经是泰达阵中不折不扣的老队员。

  在如今这支年轻的天津泰达队中,天津籍的球员并不是特别多,在球队的主力阵容中,蒿俊闵来自湖北、吴伟安来自广东,而谭望嵩来自四川。虽然中国足球一向没有什么真正令人信服的青训系统,但是曹阳则是并天津本土优秀球员的代表。

  在今天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刚刚在奥运期间完婚的曹阳表现得越发的稳重和自信。在被雅拉宾斯基调教成为泰达的左后卫后,度过新位置磨合期的曹阳开始逐渐显示他的实力。他的边路助攻更是成为了天津队两翼齐飞的保障。

  比赛的上半场,曹阳已经开始大胆的助攻,泰达队防线的整体前压让他们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同时,在第14分钟曹阳的头球解围也化解了对手最有威胁的传中。但是曹阳也为自己进攻时大意的丢球付出了黄牌的代价。

  比赛的第63分钟,蒿俊闵准确的转移,将球交到了已经扑捉到对手边路空挡的曹阳脚下。在杀入禁区后,曹阳并没有盲目的射门,而是将球分给了无人看守的后腰马季奇,可惜马季奇的射门高出了横梁。

  就当天津队为自己得势不得分而苦恼的时候,带刀后卫终于站了出来,在接到多乌达的头球摆渡后,面对对手门将的曹阳冷静的将球蹭如对手大门,完成了对对手的绝杀。

  拥有1米86身高的曹阳虽然略显瘦弱,但是身体素质仍然是国内后卫中比较出色的一个,这样的身体素质为曹阳的频频进球打下了一个基础。同时,在天津队以右前卫出身的曹阳在自己的国奥国家队经历中几乎打过除去前锋之外所有的位置,曹阳在国家队中几乎被认为是一个万能胶布。如此多的位置也让曹阳在比赛中对处理球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进攻手段也极为丰富,带刀后卫就是这样练成的。(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马季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