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古稀老人"爱美丽"——记残奥会最年长的运动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琦、姜檑):在参加北京残奥会的4000多名运动员中,年纪最大的是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埃米莉·格拉迪塞克。这位69岁的老人在残奥会的坐式排球赛场上出现,已经让很多观众感动不已。

  1939年,埃米莉出生在斯洛文尼亚的一个小镇。性格开朗的她最喜欢运动和唱歌。然而,1995年的一场意外让56岁的她尾椎骨受到重创,无法进行正常的生活。一向性格开朗的埃米莉几乎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就在这时,斯洛文尼亚女子坐式排球队的教练邀请她加入球队。于是,埃米利开始了新的人生。

  “体育给我了别样的人生,特别是坐式排球运动。当初,我也曾尝试过其他的体育项目,可是我的儿子执意让我打坐式排球,这样我就坚持下来了。”

  很多人都说,埃米莉这个年龄的人,应该和家人在一起安享晚年,即便是喜欢体育运动,最好的方式也是坐在家中观看比赛。不过埃米莉却说,只有在运动场上她才感觉最开心。

  “确实,我身边有很多人劝我离开赛场安享晚年。可是,坐式排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训练和比赛让我充满活力,离开这里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能够一路走到残奥会的赛场上,埃米莉说,是她的家人和朋友给了她鼓励和支持。

  “在生活中,我的儿子和女儿给我了很大的支持;在赛场上,我的队友和朋友也给予我极大的鼓励。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不会坚持到现在。”

  在球队里,大家都把埃米莉当作大管家。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埃米莉都为队友们提供了自己最大的支持。比赛时,由于上场机会有限,她就在场边为队员们呐喊加油。在比赛间隙和暂停的时候,她又为队员们递水拿毛巾。比赛之余,埃米莉还用自己的“秘密武器”帮助队员们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我就是队中的大管家。我的‘秘密武器’就是我泡的咖啡和做的一手好菜。有我在,队员们随时可以吃到地道的家乡菜。”

  埃米莉是斯洛文尼亚女子坐式排球队中的自由人,跟随球队一起参加过2004年雅典残奥会和三届世界锦标赛。尽管本届残奥会上埃米莉一直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时间,她却还是非常高兴。在她看来,能够来到北京就已经十分满足了。

  “我很幸运能够再次参加残奥会,我非常珍惜这次来北京的机会,我会尽我所能在场上和场外发挥作用。”

  当被问及北京残奥会是否会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残奥会时,她一边看了看身旁的教练,一边风趣地说:

  “这你得问我身边的教练。目前我的身体状况非常好,相信我还可以继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