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百米大战再掀牙买加旋风 鲍威尔9秒87获三连冠

[男子百米鲍威尔夺冠]
鲍威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8国际田联/VTB银行世界田径总决赛在德国斯图加特梅塞德斯-奔驰竞技场进行。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人包揽前三,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以9秒87的成绩完成三连冠壮举,同时也创纪录的在年终总决赛上第四次称王,内斯塔-卡特10秒07获得亚军,弗雷特10秒10名列第三。 >>鲍威尔还是否有实力冲击博尔特?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闪电”博尔特并未参加本次赛事,但在8位参赛选手中有6人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其中前世界纪录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从8月31日到9月7日的八天时间内,鲍威尔跑了五场比赛,仅在布鲁塞尔输给了博尔特一场,其余四场都取得胜利,并且这五次比赛成绩均在10秒以内。因此赛前鲍威尔表达了要力争再次跑进9秒90目标。

  今天斯图加特天气气温略低,仅有14摄氏度,湿度达到89%,顺风风速0.4米/秒。在北京奥运会与博尔特联手夺下百米接力冠军并破世界纪录的牙买加三将内斯塔-卡特、弗雷特和鲍威尔分列3至5道。北京奥运会百米第7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伯恩斯则在鲍威尔的右侧身处第6跑道。赛前,鲍威尔为了保持体温甚至穿了一身灰色的连帽衫。不过正式开跑前鲍威尔还算轻松,甚至还与很是活跃的弗雷特互相鼓劲。

  第一枪选手们顺利出发,鲍威尔0.153秒的反应时间并列排在八位选手的第五位。起步阶段,弗雷特稍稍领先,随后内斯塔-卡特又略占优势,鲍威尔前20米表现并不突出,不过依靠着强有力的加速跑,鲍威尔在不到半程阶段便取得领先,并将优势越拉越大。最终,牙买加人如愿包揽前三,阿萨法-鲍威尔更是以明显优势率先冲线轻松卫冕,成绩为9秒87;内斯塔-卡特10秒07获得亚军,弗雷特10秒10摘得铜牌。(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雷特 | 卡特 | 内斯塔 | 阿萨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