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进攻效率有提高可能 解决传球对火箭更有益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上个赛季姚明出战55场,出场时间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7.2分钟,但是姚明50.7%的命中率仅好于菜鸟赛季49.8%,而在姚明的第三个赛季投篮命中率达到55.2%,在上赛季姚明场均22分要远少于06到07赛季的25分,显然姚明投篮命中率低影响了他的得分。

  在上赛季姚明命中率低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火箭存在过度使用姚明的状况,这样姚明在场上无法保持充足的体力,而姚明的投篮命中率是建立在是否有充足体力基础之上的。二是在赛季初期姚明打的是组织型中锋,在这个位置上姚明并不是很适应,无法用他最擅长的得分方式投篮,同时姚明投篮的区域远离篮框,离篮框越远命中率就越低,因此姚明命中率不如过去是可以理解的。

  新赛季姚明投篮命中率低的问题可以解决,可以肯定的是姚明的上场时间会减少这样他可以保持充足的体力,另外他会在内线更多的完成投篮。但这并不是改变姚明投篮命中率的唯一方式,在小牛和火箭的季后赛里姚明的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65.5%,当时的情形是姚明为麦迪做完挡人后拆到内线,麦迪会很及时的将球传给姚明让他强打,只有让姚明在内线发挥威力,才是提高他命中率的好办法。

  姚明提高自己的命中率,最为重要的是怎么给姚明传好球,让他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完成得分,如果在姚明已经抢好位置的时候给姚明传好球让他正好可以顺势转身投篮或者单打,这样姚明的投篮效率会提高很多。

  从某种意义上看,只要给姚明传好球,就能够发挥姚明的得分能力,因此姚明是否能够发挥他的威力不是取决于他自己,而是给他传球的人。

  给姚明传球最为重要的是时机,当对方绕前防守的时候姚明的身后就容易出现空挡,只要姚明拿到球就可以甩开对手然后一马平川的杀到篮下,不是大步冲向篮筐扣篮,就是得到无人防守的轻松投篮机会。因此,这就要求给姚明传球的人在姚明刚被绕前防守时就用速度比较快的吊球传出,这样姚明上篮可以十投九中。

  对于姚明这样的巨人来说,他的重心很高,如果将球传到他的腰部会非常不好接,这样就增加了姚明失误的比例。在火箭和爵士的季后赛里姚明出现七八次的失误就和队友给他的传球有很大关系,从某种角度看当姚明在运动中抢位的时候,给他传半高球是最不稳妥的。

  同时火箭后卫在突破后最好不要给姚明横传球,这样姚明会很难接,如果火箭后卫能够通过溜底突破吸引对方防守后,姚明插入到对方的内线,火箭后卫将球抛给姚明让他舒服的拿到球后,姚明在内线就可以很轻松的扣篮。

  在火箭队,后卫队员最喜欢在下快攻的时候给姚明传又平又低又急的球,他们过高的估计了姚明的运动能力,很容易造成姚明接球时的失误,这样的传球是自杀性的,但不幸的是,在火箭的比赛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传球。

  就这点看,如何给姚明传好球才是发挥他得分能力的关键,只要火箭队员少传半高球,横传球,运动战中的又快又急的低球,姚明接球失误的概率就会相应下降许多。在比赛中姚明的失误并不少,但有很多是队友给他传球不好造成的。

  在新赛季姚明的得分效率会更高,当姚明拉到高位以后,斯科拉和阿泰可以在弱侧在埋伏,这样可以吸引对方的防守火力,对手很难用足够的兵力对姚明绕前包夹,这样就增加了姚明单打的概率也可以提高他的进攻效率。同时在火箭队麦迪,阿尔斯通都是非常善于传球的队员,阿泰和斯科拉也有非常不错的传球能力,只要火箭的进攻体系能够正常运转球队会通过大范围的转移球来创造机会,这样姚明可以在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的前提下接到队友的传球,这是他提高投篮命中率的关键。

  在阿泰加盟火箭后,火箭的突破会变多而且更为频繁,姚明可以埋伏在内线接应队友的传球,也可以抢进攻篮板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这样姚明在内线的威力就可以得到充分释放。

  基于以上分析,姚明在新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可能会提高几个百分点,甚至可以达到其职业生涯中最好的55.2%的水平,在阿泰加盟火箭后姚明可能不会有上赛季17.5次的出手机会,但他的得分并不会少于上赛季的22分,其中原因是姚明的命中率提高了得分也会相应增加。

  阿泰加盟火箭后姚明受益很大,有阿泰在弱侧给对手制造打击姚明受到的防守会明显减少,这样给姚明传球比之过去就要相对容易,而姚明一旦能够舒服的接到队友的传球,他内线统治力就可以得到充分释放。姚明可能打出职业生涯里最漂亮的数据,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明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