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法国驻华奥运参赞评价北京残奥 “史无前例!”


    搜狐体育讯 (雷鹏 周涵12日法国使馆报道) “我以法国使馆的名义,祝愿你们和所有为残奥事业工作的人,有一个美好的中秋节。”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到来,法国注华奥运参赞杜达鹰先生在接受我们访问时送上真诚的祝福。杜达鹰先生在中国虽然只逗留了18个月,但是却是第二次经历中国的中秋节。他表示中国的中秋节意义非常好,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而这个节日和残疾人奥运会结合在了一起,这也正是一种团圆。

而他的办公室里,已经有了一盒月饼,并且热情邀请我们一同品尝美味。

  在杜达鹰参赞的办公室内,有很多和奥运有关的纪念品,这其中就有残奥会的吉祥物“乐乐”,参赞先生表示,福牛乐乐是一个可爱的吉祥物。“在法国,在欧洲,尤其是对于我的妻子来说,牛是一种很好的动物。它代表着付出,这正象征着残疾人事业,他们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付出,为了奥林匹克事业。”参赞先生告诉我们,希望我们不仅仅是观看残疾人的比赛,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残疾人都是一生中曾经经历过一次伟大磨难的人,因为这次磨难也给人生一次启迪,因此生活中一些小的困难对于他们就变得不是很重要,这种精神也是值得健全人学习。就是说在我们的生命中,要合理的看待磨难和困难,以一种积极的态度来对待。”

  对于这样一届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参赞先生的评价是“中国正在组织一次史无前例的残奥会”。杜达鹰参赞表示,他自己看了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并且也观看了部分比赛。他认为我们的残奥会和奥运会一样的成功,有着一样的质量,志愿者们一样真诚的付出。参赞先生认为北京对于残疾人服务的工作做得非常好,不仅仅是在场馆,还有交通工具等一些公共设施上,同时他也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期望。“在残奥会期间,大家感觉非常好,希望在残奥会结束后,不光是法国、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各个国家在残疾人融入社会上面都应多做努力。”

  和我们一样,杜达鹰参赞身上也配有残奥会期间的工作证件。他表示,这个证件他会像很多人一样,认真的保存,因为那是一次难得的纪念。参赞先生同时还告诉我们,对于这样的一场盛会,他也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去观看比赛,他们不仅去了鸟巢,还去了水立方,他希望孩子们也和自己一起感受和经历北京残奥会。(雷鹏/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