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女飞人王芳残奥会成功卫冕 直言金牌献给家人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尽管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但王芳还是成功卫冕了女子200米T36级的冠军。赛后兴奋的王芳表示,金牌是献给家人最好的中秋节礼物。

  1983年王芳出生在天津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

父母对王芳很在意,让从出生就被判定是脑瘫儿的王芳一直没有感到自己和别的孩子有什么不同,6岁时她还走进健全人的小学。可是由于学习成绩跟不上,最终退学到启智学校。那次对于王芳是个打击。

  8年后的一天,王芳参加了一个社区的残疾人比赛,没想到跑得特别好,被推荐到市里参加比赛。从此王芳一发而不可收。两年后,王芳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法国举办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拿到了100米和200米两个冠军。2004年的雅典,她拿到了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看着国旗升起,听着国歌响起,王芳异常激动。

  昨天,王芳又站在了鸟巢的跑道上。全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给了她无尽的力量,结果自然没有辜负四年的艰辛付出。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王芳并不是太满意,“我在最后100米加速,但身体有点僵硬未能如愿,不过最后的成绩还是有点出乎意料。”

  接下来王芳还要全力去卫冕100米的金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