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罗比尼奥处子秀完美演出 征服英伦13分钟已足够

罗比首战即破门
罗比首战即破门

    搜狐体育讯 曼彻斯特当地时间17:43,曼城大球场,罗比尼奥将双手拢在耳边,尽情享受全场47331球迷的欢呼,此后,他张开双臂,向球迷鞠躬致意。在这一刻,他就是曼城的国王。在大约半分钟之前,这位身价4200万欧元的转会标王,以一记轻巧的任意球洞穿了切赫把守的大门,在代表曼城的首场比赛中就打进这样美妙的进球,罗比尼奥有理由享受这一切。

  顶着巨大的压力,罗比尼奥空降曼城,这一转会甚至被他的前主席,巴西桑托斯俱乐部主席马塞洛特-谢拉形容为“巴西足球界最可耻的事件之一”,切尔西官网专栏作家吉尔斯-史密斯撰文指出,罗比尼奥根本不值3250万英镑,这让罗比尼奥憋了一肚子气。在此前巴西国家队的比赛中罗比尼奥就有球进账,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回到主场,罗比将魔力带回到英超。面对罗比尼奥梦幻般的演出,星空体育的解说员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他连声惊呼:“罗比,欢迎,欢迎!”

  上半时罗比尼奥出现在中锋若身后,主要负责中场与前锋线的连接,他的活动范围很大。下半场罗比主要活动在左路,与右路的小赖特遥相呼应。凭借着在西甲都足以称雄的技术,罗比尼奥在英超的赛场上更是闲庭信步:第52分钟,罗比在中场一连串的挑球过人后将球分出,赢得球迷的阵阵掌声。

  很多时候,罗比尼奥并不满足于个人的盘带,与在西甲相比,他的传球明显增多,也更加合理。第68分钟,罗比尼奥在对方底线处将博辛瓦放倒,裁判吹罚罗比犯规,罗比尼奥十分不满。看来,罗比尼奥并不满足于一名前锋的角色,他更多体现出一种责任心,并逐渐显露出领袖的气质。

  从整场比赛来看,罗比尼奥虽是初到英超,却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单薄的身体不是问题,只要有足够的技术和头脑,他的拿球、盘带和组织进攻都表现出很强的特点。显然,个人能力明显高出队友一筹的罗比尼奥将会成为曼城的核心队员--前提是解决好与队友的磨合问题。

  斯科拉里在赛前就大大夸奖了罗比尼奥一番,尽管这听起来更像是得不到罗比的酸味:“他是十分出色球员,如果我有足够的钱去买一座豪华的房子,我一定将其买下。”而在赛后,罗比也终于等到了自家主帅休斯的赞誉:“罗比尼奥已经展示出他的魔力,他在今后的一年中都将继续闪耀,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不能太过灰心丧气。切尔西是支好球队,荣耀属于他们,我认为他们今天踢得非常出色,不过,我们也会越变越强。”

  越变越强?休斯有乐观的理由。除了罗比尼奥,新近加盟的若和孔帕尼都是前途无量,小赖特一回曼城就闪光,萨巴雷塔虽有致命失误,但是自身实力也不可忽视。一副好牌,就看休斯如何出招了。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罗比 | 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