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医药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广药中一首次反败为胜 外援拉米雷斯梅开二度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凭借拉米雷斯的两个进球,广药中一昨天以2比1击败了武汉光谷。在这场比赛中,广药中一最值得注意的变化是:沈祥福首次起用了武汉籍内援王小诗担任队长。

  为武汉光谷打进全场比赛第一球的小将邓卓翔其实是广东足球培养的,他从小就从武汉到了肇庆,在广东名峰队打了几年,和如今广药中一队中的蔡尧辉是队友。

2005年,邓卓翔曾入选国少队参加秘鲁世少赛,当时他在小组赛中打进一球,帮助国少队以1比0击败秘鲁队。

  虽然过早先失一球,但广药中一并没有被打懵,最终连追两球实现逆胜,这是广药中一本赛季首次反败为胜。

  在徐亮受伤缺席的情况下,考验广药中一的不只是中场的变化,另一方面也让沈祥福在队长的人选上伤脑筋。沈祥福赛后表示:由于李志海尚在停赛期、徐亮受伤,在这两位队长都不在阵的情况下,经过和领导的商量,他最后决定使用王小诗做队长。事实上,王小诗在昨天的比赛中相当积极,基本上令武汉队的左边路进攻失效。“让我当队长是经过教练组商量后才决定的,一方面,我比较熟悉武汉队的踢法,另一方面如果场上发生球员的纠纷,我作为武汉人也容易进行化解。”王小诗解释说。

  拉米雷斯昨天以几乎相同的方式打进了两个球,这也让他本赛季的入球总数增加到8个。不过,由于河南建业的前锋奥利萨德贝昨晚又进了球,所以拉米雷斯在射手榜上尚未追平他。

  拉米雷斯在沈祥福的战术体系中是最重要的棋子,而他得分的把握性强也令他一直稳居广药中一的主力中锋位置。不过,此前广州球迷都不满意另一外援何塞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出阵。昨天,当沈祥福用高明换下抽筋的吴坪枫时,不少球迷都大喊“不要高明”、“上何塞”。最终,沈祥福还是在补时阶段换上了何塞。看来,如何解决替补球员的使用问题,确实值得广药中一在下半阶段的比赛中斟酌。

  进球: 4’ 武汉光谷在前场右路博得一个任意球,邓卓翔主罚起左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擦着门柱近角入网。

  22’ 广药中一由吴坪枫开出左路任意球,拉米雷斯力压防守球员冲顶,皮球砸中横梁弹入网内。

  33’ 李岩在左路底线将球轻轻搓起吊到禁区后点,拉米雷斯高高跃起,再次将球顶入球门远角。

  黄牌:70’王小诗 75’冯俊彦

  蓝军战区·评分

  本报记者 张 喆

  主教练

  沈祥福:7分,本赛季首次率队实现反败为胜

  首发球员

  李帅:6分,对失球要负主要责任

  王小诗:7分,首次担任队长表现不俗

  猛龙:7分,令对手在中路基本没有机会

  周麟:6分,失误还是过多

  白磊:6分,在这场比赛中速度优势不够明显

  冯俊彦:7分,改打防守中场态度积极

  李岩:6分,助攻第2个进球

  卢琳:7分,攻防都有进步

  吴坪枫:7分,力拼至抽筋

  迭戈:7分,不怕对手逼抢

  拉米雷斯:8分,独进两球,门前嗅觉好

  替补球员

  高明:5分,上场时间太短

  贾文鹏:5分,上场时间太短

  何塞:5分,上场时间太短

  主裁判

  陶然成:5分,个别判罚属不必要的失误

  中超战报·第16轮

  广药中一 2∶1 武汉光谷

  广药:拉米雷斯22’ 33’

  光谷:邓卓翔4’

  浙江绿城 0∶1 天津泰达

  泰达:曹阳73’

  辽宁宏运 0∶0 成都谢菲联

  河南建业 1∶2 北京国安

  建业:奥利萨德贝37’

  国安:小马丁内斯1’ 埃尔维斯82’

  长春亚泰 0∶0 长沙金德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拉米 | 何塞 | 吴坪枫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