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张萌萌:开幕式释放美丽 《星星你好》感动中国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9月6日晚上,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鸟巢举行,在节目《星星你好》演出时,320名聋人女演员用手语演绎了两句诗一样的语言:今夜的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我在星光下显得格外美丽……其中一名演员就是来自衡水特教学校的初二年级学生张萌萌。



  9月10日,记者在衡水市特殊教育学校见到了表演归来的张萌萌,一个清秀美丽的姑娘。她的语文老师王贤告诉记者,张萌萌今年16岁,衡水市桃城区大麻森人,家里有父母还有一个哥哥。张萌萌并非天生失聪,而是在很小的时候打针导致听力障碍的。

  通过王贤老师翻译,张萌萌“告诉”记者,今年6月初,她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到石家庄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星星你好》演员的选拔考试并顺利入选,随后到位于北京通州的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她们的训练非常艰苦,每天很早就起床,往往要练习到很晚。训练过程中,节目编导不懂手语,彼此要通过手语老师进行沟通,一个细小的动作,常常都要重复10遍到15遍。

  9月6日晚上,张萌萌随同其他演员早早来到鸟巢,准备演出,她还看到了著名的聋人舞蹈演员邰丽华。演出开始后,张萌萌和其他女演员在一个大圆盘上升出地面,奉献给观众一场优美的、史上规模最大的聋哑演员舞蹈。

  据了解,张萌萌多才多艺,美术、舞蹈样样在行,经常在学校举办的文艺节目中亮相,其他课程也很优秀。张萌萌对自己的未来满怀憧憬,她用手语告诉记者,她将来要上大学、找工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