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盲人足球“小不点”绝杀助中国胜 决赛战巴西

  中西之战最后时刻,10号球员、被队友们亲切地称为“小不点”的郑文发上演了精彩绝杀,他也成为中国队提前杀进决赛的首要功臣。赛后,中国队技术指导和领队禁不住赞叹:“‘小不点’真是奇迹!”

  实际上这已不是郑文发第一次闪光,9月9日对阵阿根廷时,他于第23分钟在对方球门前制造出一片混乱,导致阿根廷队员罗德里格斯自摆乌龙,最终中国队1比0战胜雅典残奥会亚军。

昨天,他上演神奇绝杀,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感慨道:“最后一分钟太难了,但我们还是胜利了!”

  奇迹是郑文发依靠全面的技术和顽强的毅力创造的。1991年12月2日出生的他不仅是队里年龄最小的,也是本次五人制足球赛所有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因此,队友和教练都亲切地叫他“小不点”。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中国队的“盘带大师”祖籍竟是福建莆田,在这次残奥会的秩序册上也清楚地写着“福建莆田”。由于父母常年在辽宁做生意,郑文发在辽宁走上足球之路,所以他算是被辽宁队选送进入国家队的。

  比赛中,“小不点”满场飞奔,场边都是教练、引导员和守门员叫他的声音,谁又能想到先天性失明的他,在没练习足球以前从来不敢奔跑,走路时脚都不敢离地。郑文发被阿根廷记者称作“中国的梅西”,但是他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却是法国队中场齐达内,他对记者说:“齐达内总能给别人创造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