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会中国单日夺金上双 49金遥遥领先英国紧追

  北京残奥会开赛第七天,中国军团获得12枚金牌,在本届残奥会上首次夺金上双,并打破10项世界纪录。至此,中国军团已经获得49枚金牌,首次将与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二的英国代表团的差距拉大到两位数。

  在前几日表现一般的中国残奥游泳队昨天迎来“井喷似的胜利”,在5个项目上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男子50米蝶泳S7级(田荣)、女子50米蝶泳S7级(黄敏)、男子50米蝶泳S6级(许庆)、女子50米蝶泳S6级(江福英)、男子100米仰泳S11级(杨博尊)。

  自开赛来就成为东道主夺金支柱的中国田径也毫不示弱,不仅获得5枚金牌,而且打破3项世界纪录:女子铁饼F40级(孟根吉米素,打破世界纪录)、男子100米T35级(杨森,打破世界纪录)、男子铅球F37/38级(夏东,打破世界纪录)、女子200米T36级(王芳)、男子200米T53级(余世然)。

  在休整一天后,举重赛事重新“开张”,中国队也以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67.5公斤级(傅桃英)、女子举重60公斤级(边建欣)。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